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9 17:30:12

中国日报网3月29日综合(涂恬)主题为“亚洲的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的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于3月26日至29日在海南博鳌正式举行。

与过去几年一样,号称“亚洲版达沃斯”的博鳌论坛一直是聚焦全球视线、云集政商精英、汇聚各类观点的盛会,而今年赴博鳌论坛的嘉宾阵容之豪华更是胜过往年,各位赴会的商界大佬们在现场的“精彩语录”也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

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为您盘点一下商界大佬在今年博鳌论坛上的“精彩语录”吧!

博鳌论坛商界大佬“精彩语录”之比尔·盖茨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 图片来源:东方ic

在赴博鳌出席论坛的全球商界大佬中,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无疑是备受关注的一个。而盖茨次此在博鳌的一系列发言,也体现了他鲜明的个人特色。

在29日上午7时举行的2015博鳌亚洲论坛分会场“对话: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中,比尔·盖茨先后就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汽车、个人成就、慈善事业等一系列主题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当被问道“年轻人需要何种资质才能超越盖茨,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时,比尔·盖茨表示,其实没有哪一个衡量指标去定义一个人的卓越,并回忆自己的青年时代称“当时我并没有想要超越IBM,但是我在设想超越一代人的好技术和好想法”。

在被问到:“一百年后你是希望人们把你称为微软的创始人,还是希望人们把你记作慈善者?”时,盖茨没有给出确认的选择,仅说:“实际上大家能记住我就已经很高兴了。”他强调,经济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私营部门,一定要记住二十、三十年之后,大多数的增长都是来自于私营公司,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可以建立一个公司,而且做出巨大的贡献。

对于近期争议较大的人工智能问题,盖茨表示,自己并不反对人工智能的进步,但他认为应该特别小心,可能会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发展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方向是对的,但不能操之过急,不要进入到未知的领域。应该推动人工智能的安全性,也许是好的,也许是不好的,也许会带来灾难。还有可能会带来一些核的崩溃,所以安全是最重要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