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9 17:30:12

博鳌论坛商界大佬“精彩语录”之董明珠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 图片来源:东方ic

在博鳌论坛上,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在男性云集的大佬阵营里面可以说颇为抢眼。此次出席2015博鳌论坛的董明珠,也就出口企业的发展、中国制造的未来、家电行业的发展以及她热衷的“格力手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在出席2015博鳌论坛之“出口企业:转移,还是转型”分论坛时,董明珠就坦言,“品牌不是那么好讲的”。

她说道,她的产品在中东卖得特别好,但中东的经销商曾经请求她不要在产品上写“中国制造”,哪怕是“泰国制造”也好。董明珠表示,这句话对她刺痛非常大。她认为,作为本土企业,更应该坚守“中国制造”这四个字。

而在2015博鳌亚洲论“微博之夜”活动上,董明珠更是对自己的“格力手机”表达了强大的自信。在探讨工匠精神时,董明珠表示,自己不需要小米那样的饥渴营销,要靠品质取胜。

董明珠指出,手机行业过去一直追求速度,未来需要则需要一种创新、工匠精神,来做出有品质的手机。她还表示,自己的格力手机可以扮演远程遥控器的角色。过去已经用手机实现远程遥控家里空调开启,未来她认为或许可以通过空调变成一个安防设备,家里有没有来人都可以感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