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美国中产阶级增长停滞 消费能力仍超中国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外媒称,美国的中产阶级不会很快被中国的中产阶级超越。对世界大品牌来说,美国中产阶级仍然很重要。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4月2日报道,关于美国中产阶级的消亡和崛起中的亚洲中产阶级越来越重要,人们已经写了很多文章。

  报道称,美国中产阶级至少15年内将继续主导世界消费市场。尽管亚洲中产阶级人数较多,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说,到2030年占比达60%,但印度的消费者和日本的消费者之间存在明显差异,而德克萨斯州的消费者和加利福尼亚州的消费者之间差异却不大。后两者不仅讲同样的语言,庆祝同样的节日,听同样的音乐,喝同样的酒,他们还有着类似的生活方式。生活在上海的人和生活在新疆的人就不能这么说了,更别说生活在上海的人与生活在孟买的人了。

  报道称,不过,美国的消费阶层正趋于平稳,增长的机会显然是在亚洲。企业对他们的市场营销不会一样,因此,美国的消费者仍是全球性公司大多数营销活动针对的重点。美国的风格和爱好很重要。

  美国中产阶级占全球中等收入消费的20%以上。没有任何国家能与之相比,包括中国。

  报道称,然而,像福特汽车公司这样的一些企业开始转向中国,迎合消费者的品味。新款林肯汽车的设计扩大了后排腿部空间,增加了乘客座位的功能和装饰,以满足占中国人口1%的富豪阶层的欲望。中国的林肯汽车车主一般不自己开车,都配有司机。

  新加坡亚洲消费者研究所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说,尽管亚洲人表现出同样的重视家庭、储蓄和未来规划,但他们对宗教、传统、生活方式和工作习惯的态度有着显著的不同,不像美国人是一个同类群体。

  报道称,全球品牌在亚洲还有另一个挑战。亚洲国家不再愿意只生产美国的品牌。他们正在推出自己的品牌。从珠宝到家居用品,美国公司如今在亚洲市场遭遇激烈竞争。而且,亚洲国家不断加强对本地区市场的了解。中国逐渐了解印度。印度逐渐认识东南亚。

  印度的戈德雷杰公司迅速利用自己对亚洲俭约式创新需求的直接了解。在该公司的产品中,最受喜爱的是“ChotuKool”牌冰箱。这种冰箱由于采用先进的冷却芯片而不用成本贵得多的常规压缩机技术,所以每台定价仅为70美元。

  报道称,亚洲中产阶级不像美国中产阶级那样“中产”。按照世界银行标准,中国的中等收入水平为一年大约1.3万美元。他们买那种小冰箱,而不是法式双门对开的“KitchenAid”大冰箱。

  另外,还有一个人口结构问题。这里的流行文化品味也有所不同,特点是地方文化与韩国等地区大国当然还有美国文化交融。

  2013年,世界经济论坛称,“城市百万富豪”是当今世界上财富增长最快的消费群体之一。全球17亿富豪中,超过60%生活在亚洲,构成一个到2030年价值约7万亿美元令人垂涎的零售市场。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执行董事赖志文(音)写道,为了抓住这一增长机遇,企业不能再在亚洲地区采取短期或机会主义的经营方法。赖志文在上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企业应“全盘”考虑他们需要在亚洲真实投入的资源。这就意味着一些品牌(包括像福特这样的美国大品牌)要花大量时间去了解大的亚洲消费者,就像它们去了解美国大的消费者那样。

  赖志文说:“有一点是肯定的。企业如果想赢得亚洲消费者,那么亚洲就不能再只是一个贸易站。企业必须把亚洲当成是第二故乡,重视它,把它视为一个值得用心投入的独特市场。”

  报道称,美国大公司将继续在亚洲投资,但鉴于从现在到2030年美国的中产阶级显然仍将是中产阶级的巨头这一事实,他们不会在损害美国的情况下去这样做。与亚洲人相比,美国中产阶级增长停滞。但目前而言,作为一个社会经济单位,美国人仍是最重要的。(编译/宋彩萍)

外媒:美国中产阶级增长停滞 消费能力仍超中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法国巴黎的一家奢侈品店前,中国游客进出频繁。(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