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美国中产阶级增长停滞 消费能力仍超中国

  【延伸阅读】日媒:日企在华推日式服务 欲拉更多中国游客赴日

  参考消息网4月2日报道外媒称,越来越多能够感受日本式服务的“体验式”设施在中国开业。王子酒店在吉林省推出了提供全方位日式服务的度假酒店。商家希望让中国游客在本国就能体验到日本的服务,成为公司的粉丝,最终赴日观光。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1日报道,今年春节期间大量中国游客赴日旅游。以提高和巩固日本在中国游客心中人气的“播种式”经营已经开始。

  当店员用日语道谢时,大部分中国客人一开始都会感到惊讶。不过据说在充分理解了这是强调日本式服务之后,客人们都是很开心的。王子酒店在1月份试营业的“松花湖滑雪场”不仅使用日语问候,还因为在客人归还租借的滑雪板时主动上前提供服务获得了好评。

  “这里和中国的其他滑雪场提供的服务完全不同。”王子酒店的董事长关根正裕如是说。在中国,工作人员在出售缆车票时一般都态度冷淡,滑雪用具租赁处也是胡乱堆放着各种器材。而在这里,包括日语问候语在内,各种日本式的服务令中国游客耳目一新。

  中国地产巨头万科公司也参与了这里的开发,王子酒店则全面负责滑雪场和酒店的运营。这是该公司首次在中国经营度假酒店。包括日本最大规模的苗场滑雪场前总负责人在内,共有8名日本籍工作人员在吉林工作。在前台、日餐厅后厨、滑雪场等重要岗位配备日本的专门人才,严格指导本地员工的工作。

  目前滑雪场内仅有6条雪道,等到年底正式开业后将增加到34条。温泉设施也在建设中。关根董事长说:“希望客人们了解王子酒店是什么,期待更多的中国游客去日本旅游。”由中国游客拉动的访日热潮令王子酒店这样的城市型酒店获得了高入住率,但由于日本滑雪人口的减少,人气下降的各滑雪场都在拼命吸引中国游客。

  3月下旬,位于大连的购物中心“万达广场”临时搭建的舞台上,身着五彩服装的日本名古屋偶像团体syachihoko登台表演,并用中文说:“你们好,欢迎来名古屋。”

  从日本追随而来的200名粉丝还跳起了独特的舞步,会场上的中国人虽然被吓到,但还是慢慢向着舞台靠近了。艺人所属经济公司还表示“以后想要定期来中国举办见面会”。一位从新加坡赶来的26岁女性用日语说:“这是第一次在现场见到她们,下一次我想去名古屋。”

  由JTB举办的此次“日本品牌展”总共吸引了28家日本企业参展。为了让中国人实际感受到日本的产品和服务,还在包括成都等内陆地区举办了类似活动。

  一位叫高妍的28岁女性公司职员一边试用蜻蜓牌铅笔一边说:“我超级喜欢日本文具,使用起来手感很舒服,真是把文具研究到家了。”她说如果去日本旅游的话,一定会买上50支笔。

  三丽鸥以授予中国企业经营权的方式在浙江省安吉开设了大型主题公园“hellokitty家园”。一开始的10天就吸引了5万游客。之后又赶上春节假期,据说三丽鸥的产品也出现了疯抢的局面。而在东京都多摩市的三丽鸥彩虹乐园也吸引了众多中国游客到访。

  温泉会所运营商极乐汤2月在上海开设了中国第二家分店。日本式的清扫和强力过滤装置营造的清洁感聚拢了超高人气,有些时候需要等候3个小时才能入场。在日本的约40家分店也对中国游客的到来充满期待。

  报道称,要想把任性的中国游客培养成回头客,必须要想办法让他们迷恋上你的品牌。体验式消费在留住客人方面的重要性由此显现。(编译/刘林)

  

外媒:美国中产阶级增长停滞 消费能力仍超中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日本员工穿传统服饰服务。

  (2015-04-02 00:33:00)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