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美国中产阶级增长停滞 消费能力仍超中国

  【延伸阅读】西班牙盼吸引中国游客 外媒:直航少成瓶颈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外媒称,西班牙专家指出,改善与亚洲尤其是中国的空中联系,是推动潜力巨大的购物游的关键。作为世界第三大旅游目的地的西班牙,购物游是为其创造财富和就业机会的重要领域,但目前西班牙还没有从中获益。

  据埃菲社4月2日报道,目前西班牙与北京之间每周只有两个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运营的直飞航班,马德里与北京两城市间的直飞航班达到5班次。此外还有巴塞罗那与北京之间每周4班次、在维也纳作技术停留的航班。而巴黎和伦敦与中国之间每周的直飞航班却有80个班次。西班牙福图尼协会主席卡洛斯·法尔科遗憾地指出,西班牙没有任何一家企业看好中国这一市场。

  法尔科认为,对奢侈品行业,旅游业起着决定性作用,因为目前外国游客的奢侈品消费额已经占到了50%。

  环球蓝联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游客在西班牙的旅游消费支出增长了51%,人均达到924欧元,成为给西班牙旅游业做出“最大经济贡献”的群体。

  在欧洲城市中,马德里是中国游客旅游消费支出的第三大城市,消费总额达1400欧元,与上一年相比增长30.2%,仅次于伦敦(1559欧元)和巴黎(1874欧元)。

  巴塞罗那成为中国游客旅游消费总额增长最快的城市,上涨幅度将近70%,人均消费达1132.2欧元。

  西班牙著名珠宝销售商Joyeria Suarez总裁卡洛斯·德尔索指出,缺少直飞亚洲特别是中国的航线使西班牙沦为中国游客的第二选择,中国游客在抵达西班牙之前已经花掉了大部分的旅游消费预算。

  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韩国或日本其实也具有强大的旅游购物潜力,但同样因为缺少直飞航线,西班牙只能获得边边角角的利益。

  一些机构认为,对这种现象不用过于在意或加以干涉,但如果确定了某些旅游群体确实能给经济带来直接影响的话,就必须寻找改善的方法。

  环球蓝联还指出,因为与亚洲之间缺少直飞航线,西班牙没有被列入全世界25个中国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的行列。预计马德里或巴塞罗那每增加与一个亚洲城市之间的直飞航班,就可为该国国内生产总值贡献大约7000万欧元,并创造370个就业岗位。

  西班牙大型分销商企业全国联合会认为,应该让商业的作息时间更为灵活,避免出现游客一下飞机,各个商铺都关门的现象。

  巴塞罗那周末接待的游客人数达5万人,桑坦德在周六到周日期间可以吸纳60%的游客,但遗憾的是,周末和节假日西班牙的大部分商业都是关门歇业的,因此而错过了一大笔收入。

  西班牙商务联合会指出,刺激旅游消费不能单从增加或延长商业开放时间入手,还应该同时采取其他措施,在签证手续、开设直飞航线和制定与旅游购物相关的观光路线等方面提供更多的便利。目前,旅游购物对西班牙零售业的影响还十分有限,因此不能光靠增加营业时间来解决。

  2014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突破1亿人次,海外消费总额达1300亿美元,预计到2019年这一数字将增长到2460亿美元。(编译/王萌)

  (2015-04-03 16:38:23)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