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媒:中国资本出口大增 为"一带一路"提供支持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外媒称,德国的网络杂志《Telepolis》4月8日刊文称,中国现在正逐渐成为全球最大的资本出口国之一。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4月8日报道,“中国对西欧的投资额正在快速增长。目前,欧盟已经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技术合作伙伴,位列美国之前。而欧中经贸关系,也早已不再是由在华欧洲企业单方面决定的了。现在,反方向的投资活动同样踊跃。据《欧盟观察者报》的数据,去年,中资企业对28个欧盟成员国总共投资180亿美元,较2013年翻了一倍,创下历史新高。”

“在其他地区,情况也类似。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中国对俄罗斯的投资额也在增长。中国甚至有意投资52亿美元参与莫斯科至喀山的高铁建设。在非洲,最大的外国投资方也同样是中国。而在亚洲邻国,中国更是毫无疑问的首要投资来源。”

作者接着指出,伴随着过去几年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不论是国家还是私人企业都积累了不少财富;因此,中国资本出口的规模在扩大,其重要性也在不断上升。文章认为,北京的中央政府当然意识到了这一点,并且明显有意去利用它。

文章最后写道:“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尤其是重工业领域,三分之一的企业面临产能过剩;而资本出口将有助于扩大需求、缓解产能过剩。此外,中国资本出口还将给‘一带一路’规划提供支撑,促进中国经济进一步融入全球,将全球化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德媒:中国资本出口大增 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2014年7月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一处工地中工作的中企员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中国对外直接投资 CNBC FT 资本流动 走出去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