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拉里竞选总统 法媒:需把握顶起"一边天"的能力

  【延伸阅读】希拉里再战白宫 奥巴马力撑:她会是优秀总统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港媒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表态支持前国务卿希拉里明年参加总统大选,形容她会是优秀的总统。美国传媒引述希拉里阵营称,年届68岁的希拉里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2日下午透过社交网站Twitter正式宣布再战白宫。

  据香港《明报》4月13日报道,这势将成为她最后一次问鼎总统的机会。顾问透露,希拉里的核心策略是聚焦经济安全,强调自己可为中产阶级与劳工家庭提供保障与创造机会。在个人形象方面,她要求自己的团队谦卑团结,避免重蹈8年前在党内初选败给奥巴马的覆辙。

  根据消息人士向英美传媒透露,希拉里透过社交网站Twitter宣布参加大选时,将同步公布录影片段和发送电邮信息,竞选网站亦将启用。加入选战后,希拉里随即会展开宣传,先后到访艾奥瓦、俄亥俄和宾夕法尼亚等关键州份,向竞选团队成员与选民演讲。

  打经济安全牌 树谦卑形象

  希拉里2008年曾参加民主党党内初选,但大热倒灶不敌异军突起的奥巴马,造就后者成为美国首名黑人总统。奥巴马之后邀请希拉里担任国务卿。两人后来传出不咬弦,不过奥巴马11日在美洲峰会记者会上回应希拉里参选消息时称:“我相信她会是个优秀的总统……她有能力把任何与外交政策相关的对话处理得很好,她的内政表现纪录则显示,她是个重视劳动家庭的人”。

  被问及副手拜登的出选机会时,奥巴马则回避表态,自言没资格预测未来选举。

  奥巴马:她会是优秀总统

  外界预期,希拉里的竞选主题除了推销美国将诞生首位女总统,打破自己所讲的“最高最硬的玻璃天花(指女性爬上最高位置的障碍)”外,亦会大打经济牌。美联社引述其顾问称,希拉里将聚焦于经济不平等,呼应奥巴马2012年争取连任时的战略,即令选民认同民主党代表中产,共和党则代表富人和想将国家带回2008年经济崩溃的旧路。她将趁到艾奥瓦等游离州造势的机会,谈论增加美国家庭收入的方法、扩大儿童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及让人民更能负担得起的高等教育费用等等。

  希拉里目前在党内民调遥遥领前,不过其顾问,包括丈夫兼前总统克林顿提醒她,不能表现出志在必得。民主党内副总统拜登和麻省参议员沃伦皆可能加入战团,共和党则有得州参议员克鲁兹和肯塔基参议员保罗率先宣布参选,但未宣布出选的佛罗里达前州长杰布布殊出线机会更大。

  党内对手:大热倒灶常见

  保罗接受CNN访问时质疑“克林顿家族有自觉高于法律的前科”,批评克林顿基金会接受像沙特阿拉伯般订立歧视女性政策的国家,“令她(希拉里)的信息难以看来是真诚的”。他又拿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讽刺称,若希拉里是三军总司令,“她会在凌晨3时有电话时接听”?共和党一直希拉里在班加西袭击上的应对穷追猛打。

  民主党人对希拉里亦有微言。有意挑战希拉里的马里兰州长奥马利暗嘲党内初选不乏大热倒灶的历史,强调国民希望有新领袖。前弗吉尼亚参议员韦比则指,人们在找寻可以信任的领袖,“而非篡改议题以达至政治安全”的人。希拉里近期深陷“电邮门”,上月被揭发出任国务卿时以私人电邮处理公务,至事件曝光后才声称将全部旧邮件交予政府存档,声望受创。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