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G7曾想为亚投行"立规矩" 失败后纷纷倒戈

  【延伸阅读】外媒:加拿大考虑加入亚投行 G7仅美日仍在观望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外媒称,加拿大正考虑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24日报道,加拿大财政部发言人David Barnabe在电子邮件声明中称,“加拿大目前正在研究这一倡议。”中国官员仅概括了这一机构的细节情况,“现有成员关于银行目标、治理结构和运营方式的讨论还在进行中,相关工作“预计还需几个月时间”。

  至此,由美国主导的七国集团(G7)中,只有美国和日本仍在观望和徘徊。

  事实上,曾声称“不加入亚投行的态度坚如磐石”的日本对亚投行的表态20日也出现微妙变化。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若能满足日本提出的一些条件,日本可能考虑加入亚投行。路透社称,这是来自日本的一个令人惊讶的时刻。

  (2015-03-24 10:34:47)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