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企又炒“中国黑客网袭东南亚”

  【延伸阅读】美国网站频遭攻击怪中国黑客 中方:这很奇怪

  参考消息网4月1日报道港媒称,自3月26日起,美国社交编程和代码托管网站GitHub就遭到至少四波的强烈流量攻击,至今未绝。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有关问题时,称外国网站受攻击总被联想是中国黑客所为,“这很奇怪”。

  据香港《南华早报》3月31日报道,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对有关问题表示:“我想提醒你,中国是网络黑客攻击的最主要的受害者之一。我们一直强调,中方希望同国际社会一道,加快制订国际规范,共同维护好网络空间的和平、安全、开放与合作。希望各方都能以积极、建设性态度合作应对网络黑客攻击问题。”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GitHub Inc.为全球程序员和大型科技公司的软件开发提供服务。

  安全专家们向《华尔街日报》表示,这种流量攻击,即业界所称的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DDoS),将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的大量海外用户流量引导至GitHub,导致GitHub网站不时陷入瘫痪。百度表示,自己并未卷入该攻击事件,公司系统未被渗透。但由于黑客利用百度攻击GitHub,而GitHub予以还击,上周末,内地大量网站网页受到影响,一度无法响应。

  报道说,有技术分析称,攻击者先后使用了4种DDOS技术攻击GitHub。第一轮是劫持百度JS文件,利用中国海外用户浏览器每2秒向托管在GitHub上的2个翻墙项目发出请求,该手段被GitHub用弹出JS警告防守住。 第二轮是跨域攻击,被GitHub检查HTTP参照位址挡住。 第三轮是用DDOS攻击GitHub的网页。 第四轮正在进行,是用TCP SYN洪水攻击,利用TCP(传输控制协议)缺陷,发送大量伪造的TCP连接请求,目的是让GitHub耗尽资源。 但上述分析并未被GitHub或其他有关方面,或第三方网络安全公司证实。

  美国IT权威杂志PCMag网站30日报道说,GitHub不猜测“这场网络攻击的背后是什么人”,只是表示自己“完全聚焦于缓和这种攻击”,“当务之急是确保网站可以让用户使用”。

  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助理教授徐洛文向《纽约时报》表示,GitHub受到攻击是事关言论自由的大问题,因为这些大规模的持续性攻击,可能让网站重新考虑,是否要为维持一个帮助网民“翻墙”的项目而承受如此风险。

美企又炒“中国黑客网袭东南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