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企又炒“中国黑客网袭东南亚”

  【延伸阅读】美前情报高官称美网络风险大 难敌中国黑客攻击

  参考消息网3月16日报道美媒称,前国家情报总监迈克·麦康奈尔日前在一次演讲中预测,十年内美国就将失去世界第一经济大国的地位,一个人在瞬间就可冻结数十万亿美元,每家美国大公司都被中国黑客入侵了。

  据美国www.columbiamissourian.com网站3月12日报道,作为退休海军上将,麦康奈尔曾在1992年到1996年担任国家情报总监。现在他为布兹-艾伦-汉密尔顿控股公司工作,致力于研究公共和私人网络安全问题。

  报道称,在麦康奈尔看来,中国尤其令人担心,这既包括其日益增长的经济,也包括其网络空间能力的增强。

  “还没有哪家大公司没被中国黑客入侵过。”麦康奈尔说。他预测,中国经济在十年内就将跃居全球第一。

  麦康奈尔说,要与中国抗衡,美国需要的不只是人力和金钱。他认为,需要通过立法来允许政府和公司方便和有效地分享信息和战略,公共和私人的合作伙伴关系应得到重视和保护。

  报道称,麦康奈尔非常坦率地谈到美国今后所面临的风险。他说,即使是现在,一旦发生全球网络战,美国也会缺乏应对。(编译/王笛青)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