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名华人参加英国大选 英媒:得益于中国经济崛起

两名华人参加英国大选 英媒:得益于中国经济崛起

  英国BBC英伦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英国就会在5月7日举行国会选举,决定未来五年英国的政治版图。与此同时,11位华裔国会议员候选人正在其选区展开如火如荼的竞选活动,但究竟他们的胜选机率有多大呢?

  林程远:保守党国会议员候选人

  选区:伦敦北部Islington South and Finsbury

  该选区被视为是反对党工党略为占优的选区,而且自1992年起一直是工党候选人在国会选举中胜选。而在2010年的上届大选时,保守党只获得19%的选票,位列第三,次于工党(42%)及自由民主党(34%)。因此,林程远希望在该选区突围而出的难度很大。

  Alan Mak:保守党国会议员候选人

  选区:汉普郡Havant选区

  该选区被定义为保守党的绝对安全选区,而且自1992年以来一直由保守党国会议员控制。2010年大选时,保守党获得51%的投票率;自民党23%,列第二位;工党则排第三,18%。换言之,Alan Mak此次胜选的机会非常大。

  何易:保守党国会议员候选人

  选区:威尔士Aberavon选区

  其选区属于工党的大本营之一,即工党候选人胜选机率非常高。而何易此次面临的最大对手也是工党候选人史提芬·金诺克。这位工党候选人来头不小,其父是撒切尔夫人时代的工党领袖尼尔·金诺克,其妻则是丹麦首相海勒·托宁·施密特。而在过去二十年的议会选举里,该选区一直都是工党的囊中物。而根据2010年的大选结果,工党当时获得52%的支持率;自民党名列第二,获票率为16%;保守党14%,排在第三位。由此看来,何易在该选区的前景实在不妙。

  王鑫刚:保守党国会议员候选人

  选区:英格兰Manchester Central选区

  这又是反对党工党的一个安全选区。自1992年以来的五次大选中,胜出者均为工党候选人。而2010年大选中,工党获得53%支持率;其后是自民党27%,保守党位居第三,12%。从这一阵势来看,王鑫刚必须要爆大冷门才有可能脱颖而出。

  黄精明:保守党国会议员候选人

  选区:英格兰Liverpool Riverside选区

  此选区的议席也长期受反对党工党控制,是工党优势比较明显的一个选区。在2010年大选中,工党在该选区获得59%的选票;其次是自由民主党,至于保守党则是第三,11%。因此,黄精明能在选举中胜出的机会并不大。

  丽贝卡·布莱克:工党国会议员候选人

  选区:英国沃斯特郡Redditch选区

  执政保守党在该选区略有优势。在1997、2001及2005年的三次大选,均是工党候选人胜出。不过,在2010年的上届大选中,保守党候选人以43%支持率击败工党的对手(30%)而胜出。故此,这是一个工党及保守党均在极力争取的中间选区,丽贝卡·布莱克仍有胜出机会。

  莎拉·欧文:工党国会议员候选人

  选区:英格兰南部Hastings &Rye选区

  这也是保守党占有非常微弱优势的一个选区,而且过去数次大选中,保守党与工党候选人也轮流“坐庄”。首先,保守党在1992年大选获胜,不过此后的三次大选均由工党摘冠。到了2010年的上届大选,保守党又以41%的选票夺回该区国会议员席位,不过仅领先于工党4个百分点。所以本区亦是两大党火拼力争之地,莎拉·欧文如果发挥好的话,也很有可能夺位成功。

  陈俭明:绿党国会议员候选人

  选区:英格兰西北部St Helens South and Whiston选区

  此选区是工党的传统安全选区,而且长期由工党控制国会议员议席。陈俭明在该区胜出的希望非常小。

  凌家辉:自民党国会议员候选人

  选区:伦敦南部Tooting选区

  此区是工党占有微弱优势的选区。长期以来,此区国会议员都由工党议员包办。不过,在2010年大选时,工党的得票率(44%)只比保守党(39%)多出4%。至于,自民党则获得15%,名列第三位。看来该区的议席将是工党与保守党之间的争夺,代表自民党的凌家辉出线机会不大。

  张敬龙:自民党国会议员候选人

  选区:伦敦东部Walthamstow选区

  该选区长期受由工党控制,是工党取胜十拿九稳的选区。虽然自民党在2005年大选时就取代保守党,在得票率方面挤上第二位,但与工党得票数差距仍然巨大。在2010年的大选中,自民党候选人的得票率只有29%,而工党候选人则以52%胜出。张敬龙要想击败工党对手而创造历史将非常困难。

  李沛腾:自民党国会议员候选人

  选区:英国东南部汉普郡North West Hampshire选区

  该选区为保守党优势明显的选区,换言之,保守党的胜算极高。自民党自1992年大选以来一直在该选区处于第二位,不过支持率一直处于20%至30%间,从未超过30%。在2010年大选中自民党获得25%支持率,而胜出的保守党候选人的得票率则高达61%。(何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