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启动水污染防治计划 英媒:清理工业化后果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英媒称,中国政府4月16日公布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显示,对中国国内企业为生产国家支持发展的大型环保设备而必须进口的关键零部件及原材料,免征关税。在中国清理多年不受约束的工业化的后果之际,此举为海外企业提供了一个机遇。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17日报道,随着中国公民越来越敏锐地意识到国内空气、河流和土壤所受的损害程度,污染正成为当局的政治负担。

  《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写道:“当前,我国一些地区水环境质量差、水生态受损重、环境隐患多等问题十分突出。”

  《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提出的主要指标是:到2020年,长江、黄河、珠江、松花江、淮河、海河、辽河等七大重点流域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达到70%以上,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均控制在10%以内,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高于93%。

  《金融时报》作出计算称,目前这些流域大约63%的水达标。

  《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规定,2017年底前,完成地下水禁采区、限采区和地面沉降控制区范围划定工作,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提前一年完成。

  报道称,目前这些地区乃至整个华北平原超采地下水的问题十分严重,农民、高尔夫球场和高档居住区都依靠水井。为了帮助向干旱的北方供水,2014年中国启用南水北调引水项目,将长江流域的水引流至首都。

  “在北京周围的郊区和乡村,只要有一堵墙,你就会看到凿井的广告,他们不得不挖得越来越深,因为含水层越来越低了。”曾在这个问题上敲响警钟的环保人士戴晴表示。

  报道还写道,《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还将任务分配给特定的行业,因为以往治理污染的努力往往被相互竞争的利益所阻碍。被勒令关闭小型企业的行业包括农药、炼焦、制革、造纸和炼油等。

中国启动水污染防治计划 英媒:清理工业化后果

2014年4月10日兰州发生自来水苯含量超标事件。(资料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