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启动水污染防治计划 英媒:清理工业化后果

  参考消息网3月8日报道美媒称,在中国,水污染正在推动瓶装水销量爆炸性增长,瓶装水消费自2006年以来增加一倍。

  据合众社3月5日报道,市场调研公司欧睿国际报告显示,中国人口占世界人口数量的20%,而中国淡水资源仅占全球淡水总资源的7%。自从2010年起,中国对干净瓶装水和净化水的需求增长了一倍。

  报道说,对健康的忧虑已迫使中国转向瓶装水。2013年,数千只腐烂的生猪被发现漂浮在上海市主要供水河流——黄浦江中;2014年,在人口达到240万的兰州市,石油泄露导致自来水受到苯污染。

  报道称,中国三大瓶装水品牌——康师傅、农夫山泉和怡宝均是中国本土品牌,这三个品牌的瓶装水销量占总销量的1/3。不过瓶装水也被发现存在细菌超标。这种情况已为在中国的进口瓶装水品牌打开了一扇门,可口可乐旗下的冰露、法国的达能以及瑞士的雀巢瓶装水被认为比中国本土产品更加纯净,售价较高。这些进口瓶装水品牌占13%的市场。

  在自来水的代替品激增之际,中国国家总理正在规划机构加速制定反污染的政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3月5日提交给全国人大的年度报告承诺制定政策,遏制空气污染、水污染和煤炭燃烧。

  中国国家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要铁腕治理。” (编译/王惜梦)

  

中国启动水污染防治计划 英媒:清理工业化后果

  

  超市内销售的瓶装水。(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5-03-08 00:32:00)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