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境外媒体:奥巴马盼与大陆签30年核能合作协议

参考消息网台媒称 2015-04-22 09:17:15

  【延伸阅读】美议员质疑交流效果 要求重新评估美中军事接触

  参考消息网12月15日报道美媒称,由于担心为北京提供更多的好处并且未能说服中国军队停止在亚太地区咄咄逼人的活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海上力量和兵力投送小组委员会负责人兰迪·福布斯10日致信美国正副防长,敦促五角大楼重新评估它与中国军方接触的政策。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2月12日报道,福布斯要求“重新评估国防部与中国之间当前的军事接触政策,在理想情况下,作为更大范围内对美国在该地区的安全目标的评估一部分”。

  他写道:“我认为,从美中两国间在和平时期新出现的竞争的‘长远’角度看,国防部在保持最有利于实现美国国家安全利益的前后一致的军事关系政策方面,目前缺乏必需的指导和监督机制。”

  福布斯称,他可以指出“若干例子”,表明各个层级的国防官员,包括国防部长办公室和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在追求多个相互间存在分歧的军事接触目标”。

  在美中军事合作问题上出现了几个令人关切的事件。今年5月,房峰辉上将登上了停靠在圣迭戈基地的美国海军“罗纳德·里根”号航母——这可能违反了2000年的国防授权法的规定。

  该法案禁止与中国在若干领域进行军事交流。但五角大楼称,它不认为这次访问违反了该法案。

  福布斯在信中写道:“虽然我们之间的接触向中国显示了我们的军事实力,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我们的威慑力量,但我担心,这些接触也可能会降低中国在了解自己所面临的可能反应方面的不确定性,而这只会让中国断定,它可以承担更多风险。”

  福布斯在信中说:“没有迹象表明,更多的接触有助于影响北京的行动,使之朝着与美国目标相一致的积极方向发展。”

  他说:“相反,在我们两年来增加军事接触的同时,中国的行动却变得更加强硬。”

  他说:“在我们的军事领导人加强与中国军事领导人之间的关系的同时,海上和空中的鲁莽事件却在继续发生,中国在东海和南海对邻国采取了新形式的强硬行动。”

  中国正在采取日益咄咄逼人的行动,在亚太地区对有争议领土提出主权要求,比如在菲律宾提出领土要求的岛屿上修筑建筑物。中国军队最近还与美国飞机和军舰遭遇。五角大楼说,这些遭遇是“危险的”。

  今年8月,一架中国战斗机在国际空域抵近一架美国反潜巡逻机。去年12月在南海,一艘中国坦克登陆舰几乎与美国“考彭斯”号巡洋舰相撞。

  在这些事件发生之际,中国继续进行已持续多年的扩充其在常规战、核战和网络战方面实力的行动。

  福布斯说,虽然他“不认同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崛起的危言耸听的看法,但我的确认为,中国有潜力构成自冷战结束以来对自由主义国际秩序的最大挑战”。

  五角大楼一位发言人拒绝评论这封信,说回信将直接送给福布斯,而不是向新闻界发布。

境外媒体:奥巴马盼与大陆签30年核能合作协议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