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境外媒体:奥巴马盼与大陆签30年核能合作协议

参考消息网台媒称 2015-04-22 09:17:15

  【延伸阅读】美中情局局长:小布什曾授权酷刑 行为应受批评

  

境外媒体:奥巴马盼与大陆签30年核能合作协议

  

  美中情局局长:小布什曾授权酷刑,行为应受批评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承认,部份中情局审讯人员在审讯恐怖分子嫌疑人时使用了“未经授权的、令人生厌的”酷刑。布伦南承诺,未来不会再出现类似恶劣行为。

  布伦南在当天中情局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些参与酷刑审讯的中情局人员行为理应受到批评。但他强调,绝大多数审讯人员是遵照前总统小布什授权的“强化审讯手段”。

  布伦南说,他个人认为,严厉审讯方式与获取有关恐怖组织情报是否有直接关系尚不得而知。但他又说,这些审讯手段为美国破获更多恐怖袭击案件以及逮捕“基地”组织成员提供了有用的信息。

  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9日公布有关美国中央情报局在审讯中对囚犯施加酷刑的报告。报告披露了中情局在小布什政府期间,尤其是在“反恐战争”期间,使用酷刑虐囚的细节。报告公布后招致国际社会和美国各界一致谴责。

  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受“基地”组织袭击后,时任总统的小布什发动“反恐战争”。 为获取情报,中情局对被抓获的恐怖和极端组织嫌疑人施加酷刑,包括禁止睡觉、囚禁在狭小空间和人身羞辱。最臭名昭著的是“水刑”,用布蒙住受刑人的脸并反复浇水,令其难以呼吸,感觉即将窒息而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