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后劲十足 5板块蕴藏大牛股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22日 13:54:22来源:证券时报网

  家电板块迎来一段持续的投资机会

  事件: 家电行业连续大幅上涨,4 日涨幅 10%

  4月21 日, 家电行业领涨 6.4%,行业龙头品种涨幅均超过 5%。在 4 月16 日至 4 月 21 日四个连续交易中,家电板块累计上涨 10%,在 29 个一级行业从排名第三,仅次于国防军工和食品饮料。

  判断 1:前期滞涨现在补,增持

  在经历 2015 年初一波较快上涨之后,家电行业表现相对弱, 1 月 14 日至4 月 16 日累计上涨 27%,在 29 个一级行业中排第 25 位。 我们认为在牛市中,长期滞涨的板块会获得补涨的机会,近一周涨幅领先的军工、食品饮料和家电行业都属于滞涨板块。

  判断 2:估值最低风险小,增持

  2015 年 4 月 17 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发布会上提醒投资者注意股市风险,并进一步加强对两融业务的合规和风险管理,鼓励融券交易。 截至2015 年 4 月 21 日,家电板块 2015 年整体估值 16x,仅高于银行业的 7.3xPE 估值。 我们认为家电行业目前较低的整体估值水平能够为投资者提供地较高的安全边际,是可以放心增持的板块。

  判断 3:在安全中寻找弹性,在稳健中寻找变化

  仅有安全是不够的,我们认为即使投资具有防御性的家电板块,也需要寻找“弹性”。我们建议,投资家电板块应该选择正在发生积极变化的子板块和公司, 做到“可攻可守”。

  建议“增持”家电行业,首推“图变”品种

  我们建议“增持”家电行业, 继续核心推荐“图变”主题:

  1)“客厅经济”中的海信电器、 TCL 集团、兆驰股份、创维数字、 TCL多媒体、创维数码;

  2) 工业 4.0 隐形冠军青岛海尔和积极拥抱互联网的美的集团。继续推荐基本面趋势性向好、估值低的老板电器和格力电器。

  风险: 2015 年家电行业需求持续趋弱。

  (国泰君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