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后劲十足 5板块蕴藏大牛股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22日 13:54:22来源:证券时报网

  基础化工:原油持续反弹,推荐万华、恒逸等

  (1) 万华化学(600309) : 1 季度为业绩低点, LPG 一体化项目投产在即

  万华化学是全球 MDI 龙头企业,公司目前有约 180 万吨/年 MDI 产能,公司在烟台投资的约 220 亿元的八角工业园的 60万吨/年 MDI 项目已经投产, 另外 60 万吨/年丙烷脱氢制丙烯, 24 万吨/年环氧丙烷产能预计 2015 年 2 季度即将投产; 15年 3 月份以来,丙烷脱氢价差基本均在 3000 元/吨以上,在油价反弹背景下,预计丙烷脱氢价差将进一步扩大。

  (2) PTA-涤纶产业链将持续享受库存受益:恒逸石化(000703) 、桐昆股份(601233)

  PTA-聚酯涤纶行业经过近 4 年低迷后, 未来两年行业产能增速放缓,行业有望迎来转机,在油价反弹下,将会持续享受库存受益,我们推荐恒逸石化、桐昆股份。关注最新报告《桐昆股份:行业反转+进军互联网金融 20150410》,《恒逸石化季报点评: 1Q2015 扭亏,未来会更好 20150416》。

  (三) 德美化工(002054) :异辛烷投产,将受益国五汽柴油标准提前推进

  德美化工 24 万吨/年异辛烷项目在 2015 年 1 季度末正式投产,异辛烷具有较高辛烷值,含硫量低、不含氧,蒸汽压低,符合国四、国五标准, 是一种性能优异的汽油添加剂,在美国广泛使用,国内使用尚未普及, 国五汽柴油标准 2016 年底将实施, 我们预计未来公司将充分受益油品升级。 在油价反弹背景下,公司异辛烷价差整体呈现扩大趋势,详看我们德美化工报告《德美化工深度报告 20150319》。

  风险提示: 1) 原油价格波动风险; 2)下游需求波动风险。

  (海通证券)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