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中日争夺亚洲高铁项目 中国提供资金更积极

  【延伸阅读】港报:中国南车将竞标英国500亿英镑高铁项目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 英国总造价为500亿英镑(约合4624亿元人民币)的高速铁路2线(HS2)工程开建在即,中国最大的列车车辆企业打算与欧洲巨头阿尔斯通等一争高下。据悉,这一工程堪称世界最大的单一基建项目之一。中国南车旗下的株洲南车时代电气股份公司总经理李冬林称,中国南车(CSR)希望获得制造和维护时速360公里的列车车辆合同。南车还可能承揽该项目的铁轨铺设和路网运行服务。

  据香港《商报》4月22日报道,这一工程也吸引了高速列车制造商法国的阿尔斯通、德国西门子和日本日立制作所的关注,南车除了将与强手竞争,还将投标参与更广泛的工程。“不仅是列车车辆,还包括其他服务,例如轨道、维护和维修,确保铁路安全运营等。”李冬林表示,“我们的建设费用比其他供应商便宜,且安全运行多年”。

  报道称,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铁路网,目前正试图将内地的高端技术输出至发达国家,以及新兴经济体。为了赢得更多海外大单,在政府推动下,中国南车还将与中国北车合并。据悉,HS2的车辆采购预算高达75亿英镑(约合693亿元人民币),对急于打入欧洲市场的中国公司来说极富吸引力。英格兰东部的诺丁汉商学院交通专家约翰·迪士尼表示,中国企业认为英国是最易拓展的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已与中国签订协议,加强双方在铁路项目的合作。李克强总理去年访英期间,曾提出投资兴建HS2伯明翰枢纽的建议。

  (2015-04-22 10:37:14)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