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车企欲打造国产电动跑车 美报:难挑战特斯拉

  【延伸阅读】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做电动车不是忽悠

  新浪财经讯 4月22日消息今天上午,宝马[微博]大中华区总裁安格在2015年绿公司年会开放日上表示,宝马的i系列的新能源车产品是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部分,但在中国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的背景之下,不会刻意追求销量,而侧重于展示品牌内涵。

  安格是在2015年中国绿公司年会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开放日上做出上述表态的,在发言中他反复提及宝马在全球以及中国市场上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例如,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宝马的X5混合动力车型亮相,未来这一款车型将实现本地化生产。

  目前宝马在中国的新能源车市场上提供了四类产品,分别是i系列、进口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国产新能源车型以及华晨宝马的新能源车自主品牌之诺。其中i系列自上市之初就成为宝马新能源车的招牌,但其中纯电动车i3也曾因为定价偏高、续航里程不足等原因受到质疑。安格表示,在中国市场充电基础设施存在缺陷的大背景之下,不会对i系列的产品做过度推销,而更看重i系列对于宝马品牌影响力的价值。

  相较而言,两款国产化的新能源车更有销售价值。其中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由位于沈阳的大东工厂生产,而华晨宝马的新能源车自主品牌之诺则在位于沈阳的铁西工厂生产。

  上述两家工厂目前合计产能达到每年30万辆,预计很快可达40万辆。其中在2012年投产的铁西工厂一直以可持续发展的标签示人。宝马方面称,该工厂的涂装车间在水资源消耗、废水排放以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等指标上,都大幅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据介绍,未来宝马集团的全部产品都将推出同款的新能源车型。宝马还计划在下半年推出具有汽车共享功能和充电设施地图及导航功能的手机应用程序,推动新能源车向智能化方向发展,例如提供专门为电动车开发的互联驾驶系统。

  对于中国市场,安格表示,尽管2015年第一季度,宝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速只有7.6%,但相对于已经较大的基数而言,这个速度也令人满意。2014年宝马在华共销售45.6万台车,增长17%。

  安格透露,明年宝马将在中国增加一款国产车型,中期将会有三款车型实现国产,未来本土化车型的销量贡献将达到总量的70%。此外他表态,未来宝马将有更多的研发工作会在沈阳本地完成,目前大约有500名工程师负责中国本土的研发工作,其中绝大部分都是中国员工。

  另外新浪财经获悉,位于沈阳的宝马发动机工厂预计在2016年2月正式投产,这将成为宝马在全球唯一一个具有全部生产程序的发动机工厂,也是在德国本土之外唯一一个拥有铸造车间的发动机工厂。(新浪财经 罗丹阳 发自沈阳)

  

中国车企欲打造国产电动跑车 美报:难挑战特斯拉

  

  文章关键词:宝马电动车投资

  (2015-04-23 01:19:02)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