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惠誉警告称中国银行业将面临巨大风险

  【延伸阅读】中国银行理财资金账面余额近14万亿 官方发文实施风险隔离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银监会11日表示,近日已正式印发了《关于完善银行理财业务组织管理体系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更好地发挥银行理财产品的积极作用,做好理财业务的风险隔离,促进理财业务的健康稳定发展。

  近年来,中国银行理财业务发展快速。来自官方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5月末,全国400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存续理财产品50918款,理财资金账面余额13.9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2013年银行理财产品的加权平均收益率为4.13%,给国内居民创造的财产性收入超过4500亿元。

  上述负责人指出,必须承认,在商业银行理财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诸如误导销售、信息披露不充分、理财资金与银行自营资金没有完全分离等问题,必须予以规范。

  据介绍,《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完善理财业务的内部组织管理体系,设立理财业务经营部门,负责集中统一经营管理全行理财业务,并按照“单独核算、风险隔离、行为规范、归口管理”四项基本要求规范开展理财业务,防范理财业务的风险积累。

  《通知》还明确了银行进行事业部制改革的时间进度,即银行应于2014年7月底前向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报告已有理财业务开展情况以及事业部制改革的规划和时间进度,并于2014年9月底前完成理财业务事业部制改革。

  负责人认为,《通知》的实施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对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的监督管理,推动商业银行理财业务回归本质,更好地在“栅栏”原则下实现风险隔离,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完)

  (2014-07-11 19:52:09)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