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索罗斯:若中国经济陷衰退 第3次世界大战或爆发

新浪财经羽箭 2015-05-20 02:48:00

  【延伸阅读】外媒:索罗斯靠延迟交税积累的财富达133亿美元

  

索罗斯:若中国经济陷衰退 第3次世界大战或爆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对冲基金经理索罗斯

  腾讯财经讯 据彭博社报道,对冲基金大佬索罗斯喜欢将富人应该多纳税挂在嘴边,但他很大一部分财富恰恰来自于延迟交税。

  据彭博社报道,84岁的索罗斯利用法规上的漏洞,将客户费用中本应交税的部分重新投入到他的基金中。索罗斯的爱尔兰监管机构文件显示,在2013年年底,索罗斯基金通过延迟交税积累的财富达到133亿美元。

  美国国会在2008年弥补了这个漏洞,要求对冲基金经理在2017年付清税务。像索罗斯这样的一名纽约基金经理必须面临39.6%的联邦税率、纽约州和纽约市征税共12%的税,以及为奥巴马医改计划附加的3.8%的投资收入税。

  以索罗斯的投资能力,起家时投资者投入1200万美元,其利润的20%避税再投资,40年后利润为159亿美元。如果首先付清联邦、州、本地及其他税务再进行投资,利润将缩水至24亿美元。

  在美国国会修补法规漏洞之前,索罗斯将资产转移至爱尔兰——这个国家当时看来可能是为索罗斯提供法律庇护。爱尔兰文件的首次显示,索罗斯288亿美元的财富来自于千方百计延迟交税,并通过重新投入基金中获得。索罗斯在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排行榜上居23位。

  据律师事务所Cravath, Swaine &Moore高级税务合伙人Andrew Needham的计算,索罗斯欠税共67亿美元。如果Cravath事务所估算准确,2017年前索罗斯须缴税总额将近身价四分之一。

  索罗斯今年初退位后加入慈善事业。他在公开场合喜欢说富人应该多为社会做贡献,表示支持国会增加对金融行业和富人的征税比例。此番被曝光避税,无疑暴露了他的伪善。(明玥)

  (2015-05-02 11:35:00)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