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索罗斯:若中国经济陷衰退 第3次世界大战或爆发

新浪财经羽箭 2015-05-20 02:48:00

  【延伸阅读】投资大鳄索罗斯恋上阿里 巴菲特依旧钟情IBM

  

索罗斯:若中国经济陷衰退 第3次世界大战或爆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沃伦巴菲特

  腾讯科技讯 11月15日,美国各大投资基金周五纷纷向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其截至9月30日的13F仓位报告。报告显示,投资巨鳄们对科技公司的态度迥异,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喜欢分红能力强的老牌科技巨头IBM,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则看好的是新上市的阿里巴巴集团。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要求,管理资金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投资公司,必须在季度结束后的1个半月时间中,披露最新的持股情况。这也就是所谓的13F仓位报告。散户投资人可以借此看到知名投资人最新的投资组合情况。

  乔治索罗斯

  在今年第二季度大幅减仓了持有的数家科技公司的股票之后,曾以成功狙击英国央行而闻名于世的亿万富豪索罗斯麾下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在第三季度买入了雅虎和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份。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在第三季度买入价值2.059亿美元的雅虎股票。该基金建仓雅虎股票,正值雅虎近几个月来面临的压力不断加大之时。今年9月,激进投资机构Starboard Value LP(以下简称“Starboard”)递信给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萨梅耶尔(Marissa Mayer),声称已经购买了雅虎股份,要求雅虎降低成本并且探索对AOL的收购,制定其所持亚洲资产使用计划。

  Starboard还指责梅耶尔把太多的资金投入到购买无法为雅虎产生利润的收购交易当中。如果梅耶尔不采纳这一提议,该投资机构可能会发动代理战,谋求雅虎董事会席位,强力推动所提建议的落实。Starboard并没有透露已购买了雅虎多少股份。

  雅虎对此并未妥协。这家公司仍在继续通过交易来激发广告客户对雅虎的兴趣。在梅耶尔出任雅虎首席执行官的两年多时间中,雅虎的营收一直处于停滞状态。

  索罗斯同时还买入了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份。今年9月,阿里巴巴集团刚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募集到创纪录的250亿美元资金。截至今年9月底,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持有价值3.909亿美元的阿里巴巴集团股票。

  与此同时,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仍在减仓持有的其它科技股,如Citrix和英特尔等。此外,该基金还减仓了生物技术巨头新基(Celgene)和酒店地产投资信托Host Hotels两家公司的股票。

  卡尔伊坎(Carl Icahn)

  激进投资人伊坎在第三季度继续建仓eBay股票的同时,对持有的部分Netflix股票进行获利了结。

  截至9月30日,伊坎通过旗下基金持有近4600万股eBay股票,高于截至6月末的3100万股。伊坎在今年年初开始建仓eBay股票,并要求eBay董事会对旗下的在线支付业务PayPal进行分拆。尽管这一提议曾遭到eBay董事会的拒绝,但eBay在今年9月时又宣布将分拆PayPal。

  按照周五的收盘价计算,伊坎持有的eBay股票市值已达到约25亿美元,占据了总流通股份的大约3.7%。

  伊坎在第三季度还减持了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Netflix的股票。伊坎在第三季度季度减持35.2981万股Netflix股票。截至第三季度末,伊坎持有的Netflix股票总量已降至140万股。伊坎在2012年第三季度开始建仓Netflix股票。在累计投资收益达到20亿美元之后,伊坎开始减持Netflix股票。

  沃伦巴菲特

  巴菲特曾经说过,他之所以不投资科技股是因为无法分析这类股票。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巴菲特彻底排斥科技股。巴菲特统领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从2011年开始大举建仓IBM股票,并一跃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

  股神巴菲特麾下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在第三季度增持了IBM、维萨以及万事达。其中,巴菲特在第三季度增持超过470万股万事达股票;增持210万股万事达;持有的IBM股票数量则增持了0.4%。

  不过投资IBM也令股神很受伤。因为这一投资让他错过了一波大行情。金融信息提供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目前是IBM的第一大股东,在上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报告时持有IBM 70,173,978股股票。

  IBM股价周五在纽交所常规交易中报收于164.16美元,接近股神巴菲特的建仓成本。(明轩)

  (2014-11-15 07:12:08)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