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日本高调接待斐济总理 意图"插足"中斐关系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日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19日在首相官邸与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举行会谈,日方决定向斐济提供约9亿日元(约747万美元)援助用于该国防灾对策。

  日本《产经新闻》5月20日报道,日本政府派出自卫队仪仗队进行迎接,以罕见的“高规格”迎接人口只有约90万人的小国领导人,目的是在斐济与正谋求进出太平洋而加强接近斐济的中国之间打入楔子。

  姆拜尼马拉马访问日本是为了出席22至23日在福岛县磐城市举行的“太平洋岛国峰会”。预计有14个国家元首参加该峰会,但到目前为止,获得如此高规格接待的只有斐济。会谈后,安倍首相在官邸举行晚宴,招待姆拜尼马拉马。

  2006年,斐济因发生军事政变被终止了大洋洲地区合作机构“太平洋岛国论坛”的成员资格。此后,中国开始接近该国,通过首脑互访和军事交流等,深化了各领域关系。

  日本政府希望通过这次太平洋岛国峰会为斐济重返太平洋岛国论坛铺平道路,牵制中国影响力的扩大。

日媒:日本高调接待斐济总理 意图

  资料图片:2014年11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楠迪同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莫里、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瓦努阿图总理纳图曼、库克群岛总理普纳、汤加首相图伊瓦卡诺、纽埃总理塔拉吉等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举行集体会晤。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sl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