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俄外长批日本是唯一挑战二战结果的国家

共同社 2015-05-21 10:25:49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外媒称,5月19日出版的一份俄罗斯报纸刊登了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接受采访的文章。在文章中,拉夫罗夫在双边领土争议问题上批评日本,称日本是唯一挑战二战结果的国家。 

  共同社5月20日报道,在接受官方报纸《俄罗斯报》采访期间,拉夫罗夫被问及俄日争议岛屿问题——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是否有望解决时做出了上述表态。

  俄外长表示:“可以说,日本是唯一对二战结果存疑的国家,除此之外,再无其他国家这样做。”

  另据日本则坚称,苏联对日发动战争的举措违反了《日苏中立条约》,且苏联军队是在1945年8月日本宣布投降后占领这些岛屿的。

  俄罗斯卫星网5月2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认为,日本是世界上唯一质疑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果的国家,其中包括对南千岛群岛所属的异议。

  俄罗斯外长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称:“我们总是问日本人:‘先生们,你们认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果吗?’他们回答:‘整体上是,但在这个问题上不是。’那你们为什么当时批准《联合国宪章》?”

  俄罗斯和日本的关系因未解决的领土争端问题而蒙上阴影。二战结束后,俄日之间迄今仍未缔结和平条约。莫斯科的立场是按照二战结果,这些岛屿并入苏联版图,俄罗斯对其拥有无可置疑的主权,且存在相应的国际法文件。

  共同社5月20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0日的记者会上就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谴责日本质疑二战结果一事反驳称:“这一指责实在是不恰当。”对于北方四岛根据大战结果成为俄罗斯领土的主张,菅义伟强调“在日俄之间,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果尚未确定,俄方的主张没有根据”。

  菅义伟对北方领土问题表示:“应该解决其归属问题并缔结和平条约,必须锲而不舍地展开谈判。”

  拉夫罗夫在《俄罗斯报》19日刊登的采访报道中对北方领土问题发表看法,指责“日本是唯一质疑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果的国家,除此之外,再无其他国家这样做”。

  拉夫罗夫还提及《联合国宪章》仍保留着将日本等二战战败国定位为“敌国”的条款,强调战胜国之举是“神圣的”。他进一步指出,“如果回归《联合国宪章》,他们(即日本)无法给出任何反驳”,战败的日本没有权利提出有关大战的领土主张。

外媒:俄外长批日本是唯一挑战二战结果的国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