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杭州成中国经济转型典范 高科技产业变主动力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外媒称,中国推行的改革可能正在取得成功的迹象已经在东部城市杭州出现。在杭州,蓬勃发展的高技术和软件部门已经在推动当地经济,尽管全国经济放缓。

  据路透社5月21日报道,从风险投资基金到大数据公司,数百家和技术有关的企业已经在浙江省省会杭州开业。

  浙江今年第一季度的增长加速至8.2%,一年前该数字为7%,而中国其他地区的增长则滑落至7%。浙江曾经拥有数千家家庭用品制造商,该省的转变是中国领导人愿景的一种典范,中国的领导人希望经济能够更多地受到服务业以及发达工业的推动,而不是出口和投资,正如5月19日公布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所体现的那样。

  报道称,浙江省去年占中国经济的6.3%。该省正在从在全中国推行的改革中受益,比如为高技术企业减税、为新成立的互联网企业提供更多资金,以及完善物流网络以支持电子商务。

  杭州拥有700万人口,距上海只有一小时的火车车程。在杭州,当地政府长期以来允许私营企业繁荣发展。这里的经济很开放,并且非常善于接受新技术。

  中国最大的打车应用软件快的打车如今聘用了近2000名员工,与之相比,快的打车三年前聘用的员工还不到10人。快的打车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运营官赵冬说,快的打车是在杭州成立的。

  在杭州西边的互联网金融大厦,硅谷文化正在生根。年轻的员工身着体恤衫、牛仔裤和运动鞋。办公室设有跑步机、乒乓球台,以及供周五晚上聚会的空间。

  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成立于杭州,该公司上一财年年收入762亿元人民币(约合123亿美元),并在自2014年3月起的一年来聘用了近1.3万名员工。

  报道称,曾经,浙江是由关注出口的中小型企业支撑的,但现在,你能看到大量很好的风险投资企业。

  对杭州的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的一名副经理而言,杭州支持经济的环境是中国其他地区的典范。这名副经理说,企业得到了“巨大的”国家支持。企业家得到住房补贴,而企业则受邀参加由政府运行的建立人际关系网络以及工业设计活动。他刚刚从由当地政府主导的海尔之旅回来。海尔位于中国东部的青岛,是中国最大的家电制造商。

  他说,这是帮助企业的政府。

  报道称,官方数据体现了浙江经济的改变。对其服务领域的投资今年前三个月增加33.3%,远远超过对工厂投资5.8%的增长。

  对通信、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的投资尤其活跃,增长138.5%。

  快的打车的一名女发言人说,这正在改变年轻杭州居民的看法。很多人现在希望为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工作,而不是跨国企业和杭钢等国有大型企业工作。

  她说,杭州有一种流行的说法——过去,女孩希望嫁给在杭钢工作的男孩,但现在,她们希望嫁给在阿里巴巴工作的男孩。(编译/殷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