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国将引进日本新干线 预算超1万亿日元

据日本《朝日新闻》5月28日报道,针对连接泰国曼谷和清迈的高速铁路,日本和泰国政府27日达成一致,将在这条高速铁路采用日本新干线,总预算超过1万亿日元。

日本国土交通省介绍说,这条铁路全长大约670千米,途中有多处旅游景点。但是,具体路线、车站位置、开工和完工的时间未定。今后两国将进行详细调研。

日本和泰国曾在2012年就在铁道领域加强合作达成一致,但明确表示泰国引进新干线还是第一次。日本将基础设施出口作为经济成长战略的一大支柱,在新干线方面,目前还与马来西亚、印度、美国等进行沟通。

据了解,连接曼谷和清迈的线路在英拉前政权时代就曾规划推进高速铁路建设,但之后该国军方一度取消计划。泰国总理巴育在2015年2月访日时乘坐了东京至新大阪间的新干线。之后对于引进高速铁路再次显示出兴趣。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