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中国购物中心每周接待顾客超英国总人口

【延伸阅读】南沙横琴欲设免税购物中心 打造“购物天堂”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港媒称,继海南三亚海棠湾国际购物后,邻近香港的广东横琴和南沙拟设立免税购物中心,打造珠江三角地区的“购物天堂”。有关政府一旦落实,横琴和南沙未来或成为香港对手。商务部相关指出,横琴希望内地游客不用离境就能在当地享受离境购物待遇,但有关计划目前仍需要国务院的特批。

据香港《成报》网站12月8日援引澎湃新闻报道,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在上月底发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旅游一体化规划》中,提及要积极争取国家批准设立广州南沙、珠海横琴两大免税购物中心。广东省相关官员透露,广东方面有意在南沙和横琴打造的是类似于海南岛的“离岛免税”政策,“但目前只是有这个想法,想推动,所以写进了规划中,具体方案还在研究中”。

横琴一名权威人士称,横琴是想打造一个综合性的商业中心,计划两到三年内建成。这个综合性商业中心里,包括免税购物,这块需要国家特批,但目前还没有具体方案。横琴管委会一相关人士也说,目前免税购物仅停留在研究规划阶段,都需要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才可实施。而一个积极的信号是,中国国旅集团董事长王为民今年9月曾考察过横琴。

商务部研究院消费经济研究部副主任赵萍表示,无论是南沙还是横琴,都希望通过免税购物中心来吸引游客,“就好比海南岛一样,离开海南岛视同离境待遇,横琴显然也想让内地游客不去澳门的情况下,到横琴享受同样的待遇,不需要真正出关而享受离境待遇”。不过,不管是南沙还是横琴,都需要获得政策上的突破,“需要国务院的特批”。

(2014-12-08 18:03:19)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