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稀土价格已低至中国削减出口配额前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1 10:41:55

国际稀土价格已低至中国削减出口配额前水平
 
由于主要产地中国取消出口关税,稀土价格已经恢复到2010年暴涨前的水平。

中国日报网6月1日电(信莲)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1日报道,国际稀土价格出现下跌。用于生产高性能磁铁的钕和镝在5月下旬的价格比4月低了20~30%。由于主要产地中国取消出口关税,稀土价格已经恢复到2010年暴涨前的水平。

目前钕的价格为每公斤66美元左右,镝则保持在每公斤350美元上下,均处于5年来的最低水平。2010年以后,中国削减出口配额,使得稀土价格一度暴涨到原来的7倍以上。

中国的稀土供应量占到全球的70~80%。除减少配额外,中国还曾征收出口关税。由于世界贸易组织(WTO)裁定中国违反协定,中国从2015年起取消出口配额,并在5月1日取消了出口关税。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