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企改革主题爆发 军工调整后重回舞台

金牛理财网徐文擎 2015-06-24 12:55:00

  今日沪指高开高走,板块呈普涨格局,两市逾2500股上涨。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91%,报4618.03点,成交4902.2亿元;深成指涨0.43%,报16114.77点,成交2324.6亿元;创业板指跌0.86%,报3364.90点,成交394.8亿元。盘面上,电力及公用事业、钢铁、交通运输、国防军工涨幅居前,计算机、非银金融、传媒领跌。

  基金人士分析称,经历上周的跌跌不休后,昨日终于迎来期盼已久的深V反转,在技术上和情绪上均符合了市场预期。震荡中成为避风港的国企改革震后将成为市场热点,同时经过深度回调的军工股又有了重新爆发的基础。

  国企改革全面爆发

  受昨日晚间国投电力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影响,今日早盘国投新集上涨8.89%,中粮屯河、中国医药、国药股份涨幅均在6%以上,国企改革概念股全面爆发。其它电力股如国电电力、内蒙华电涨幅也均高达7.79%。而在昨日的反弹中,“国投系”也纷纷强势涨停。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出台时间已愈发强烈,伴随着国投电力重大事项停牌,国企改革主题投资有望成为当前行情关注的焦点。

  国泰君安策略乔永远团队认为,市场期盼的改革大潮正在形成,国企改革主题涌动,将是下一阶段主题热点的重点方向。6月5日深改小组召开会议发布若干意见,标志着国企改革路线分歧得到弥合,顶层设计方案的推出时点可能大幅提前。首批6家试点集团下属的上市公司直接受益,继续推荐:国投新集、国药股份、中国巨石、启源装备、国药一致和北新建材。

  另外,顶层设计方案出台预期提升也将催化央企证券化和央企整合重组的投资机会。央企整合、重组和合并,资源类和高端装备是重点方向,推荐中国国旅、中国重工、中煤能源、国电南瑞;央企国资证券化的重点在传统上证券化程度不高的行业,大集团小公司通过资产注入实现证券化进程加快,推荐国电电力、风神股份、葛洲坝。

  国金通用基金认为,国企改革的大幕正在徐徐拉开,中央国企改革正在持续推进,地方国企改革方面,广东、上海等省市已经出台改革方案,其他省市也将陆续跟进。同时,如果下半年经济企稳复苏,周期类行业或将迎来一波行情,钢铁、有色、机械、纺织服装、地产等传统产业的转型动力也不断增强。

  军工是未来五到十年的主题

  除了国企改革主题外,军工也再度引领市场热点,继昨日大涨逾7%之后,今日早日再度跟随电力等板块领涨两市。

  北京某大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认为,军工将是持续未来五到十年的主题。他提到,现在国家处于军费扩张期,在全球来看,任何国家在军费扩张期时,军工都是典型的、成长性非常好的行业,无论是从估值还是市场空间的角度,都有非常大的预期。“并且,军费扩张不是以一两年为单位,五到十年都将是一个出优质成长股的板块。”他说。

  对于目前军工行业较少存在盈利能力好的公司,该基金经理解释称这一方面是由于制造业考核标准的问题,而另一方面军工行业未来可通过两类方式来打破盈利能力的困境。首先,他提到目前A股种很多军工股都是“小公司、大集团”,有很强的重组预期,而这类上市公司或科研院所的资产非常好,盈利能力很强,可以通过外延式的重组改善公司本身的盈利能力。其次,有一类原本并不属于军工企业的民营企业,通过“民参军”的方式,即民营企业打入军工的认证体系,这样既不受成本上浮5%方为盈利的限制,又可以享受军工业整体的预期优势,盈利能力会大大高于行业整体水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