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财长宣布“不还钱” 民众对公投左右为难

  2015年07月01日 09:34:15来源:京华时报

希腊财长宣布“不还钱” 民众对公投左右为难

  6月29日,在希腊雅典,人们在关闭的国家银行外的自动取款机前排队取钱。新华社发

  受到希腊债务危机持续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6月29日大跌,同时国际油价6月29日也出现收盘下跌,危机影响开始发酵。随着最后还款期限的到来,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6月30日表示,该国当天不会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到期贷款。

  债务危机拉低油价股价

  由于希腊债务谈判破裂,希腊政府6月29日宣布,该国各银行从当天起停止对外营业,以避免银行系统崩溃。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6月30日表示,希腊当天不会偿还相关到期债务。受债务危机影响,国际油价6月29日收盘下跌。

  由于市场担心债务危机会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引发金融市场动荡,并对经济造成冲击,导致资金撤离股市和商品市场。

  截至6月29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美元,收于每桶58.33美元,跌幅为2.18%。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5美元,收于每桶62.01美元,跌幅为1.98%。

  同时受希腊债务违约可能性大增打击,纽约三大股指6月29日大跌,其中,道指跌1.95%,标普指数跌2.09%,纳斯达克指数跌2.40%。

  希腊政府缺乏妥协意愿

  德国总理默克尔6月29日表示,希腊政府缺乏妥协意愿,希腊通过全民公决方式单方面中止与欧元区其他成员国的谈判。

  当天,默克尔与德国各主要党派领导人就希腊债务危机举行紧急磋商。默克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希腊的救助协议6月30日到期,目前没有其他方案。她强调,希腊的自身努力与欧洲伙伴的团结是相互联系的。如果欧元失败,则意味着欧洲的失败。默克尔当天指责希腊通过全民公决方式单方面中止了与欧元区其他成员国的谈判。

  欧盟委员会6月29日发表声明,称希腊政府当天开始实行资本管制的理由正当且符合欧盟法律。欧委会负责金融稳定、金融服务及资本市场联盟的委员希尔发表声明说,希腊面临的最主要、最紧迫的挑战就是维护金融稳定,而欧委会将在技术上为希腊实施这一政策提供支持。

  希腊反对党望政府妥协

  希腊主要反对党新民主党领导人萨马拉斯6月29日建议政府取消全民公决,而全国各地的市政府负责人则表示他们没有钱也没有时间来实施全民公决。

  雅典工商会主席康斯坦丁诺斯·米哈洛斯写信给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称“一旦银行关门,实体经济的心脏就会停止跳动”。他请求政府“以负责任的方式行事并与债权人达成协议”。

  齐普拉斯当天则坚称,谈判失败是因为债权人无意寻求共识。他认为,双方会恢复谈判,而全民公决之后,希腊的谈判地位会得到加强。

  齐普拉斯也表示,如果大多数希腊人赞成协议草案,那么他将辞职,以便为新的选举或是成立一个民族团结政府铺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