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ZARA被曝中国售价全球第三贵

  全球快时尚领头羊、西班牙服饰零售品牌ZARA昨日被曝在中国的售价远比本国要贵许多,排在全球第三贵。

  据悉,来自摩根士丹利和AlphaWise两大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在全球不同区域市场上,ZARA韩国售价是西班牙本土售价的195%,接近两倍,在美国市场售价是本国售价的192%,中国售价则是其本国售价的178%。排在后面的是俄罗斯的176%和日本市场的162%。

  此外,ZARA品牌在德国市场价格相对其他国家较低,但仍是本国售价的124%。

  对此,业内人士解释称,各国家设立公司的管理成本、销售渠道、人力成本、进口关税及其他税费等不尽相同,这些均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国际品牌产品的最终售价。

  不过,目前已有不少品牌开启全球网购模式,部分支持海外直邮进入中国消费者家庭。该渠道正在冲击传统的专卖店销售。

  北商研究院的观点认为,在全球信息日益透明趋势下,全球旅游购物、网上购物越来越通畅便捷的今天,同品牌产品海内外价差过大,无疑会影响品牌的区域市场销售增长。以往部分在中国市场以高价定位的“洋大牌”,在被消费者发现实为海外市场超市货后,被迅速抛弃。此外,奢侈品领域已开启全球价格平衡的革命,消费者对海外商品的价格敏感性已被唤起。

  在被曝光全球最贵的韩国市场,ZARA业绩表现确实不佳,2014年销售增长仅有4.6%。但在中国市场,其母公司Inditex6月初公布的2015财年一季度业绩却出现28%的净利润增长,并创下近两年来最高水平。北商研究院还指出,目前中国快时尚市场中,各品牌角逐出现分化,GAP连续同店销售下跌,优衣库以高性价比和舒适度获得增长,H&M同店销售增幅出现放缓,国内还没有太多有竞争力的国产品牌在性价比、时尚度与品牌形象等方面与ZARA抗衡。但高性价比的设计师品牌崛起,将给未来国内时尚服饰市场注入活力。

  不久前,ZARA在北京位于西单大悦城的门店完成重装开业,尝试面向“90后”、“00后”拓展销售。在店面一层进门摆放符合年轻客群的新潮款式且价格相对较低产品,并增加了整体搭配示范的人台。另一份针对快时尚品牌线上店铺的数据显示,ZARA线上店面中40%的产品是女装,男装和童装比例持平,分别占到29.5%和30.5%。结构相对于其他竞争对手更为平衡,有助于在激烈竞争的环境下争取更多顾客和销售机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