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机构:6月份全球53家中国企业完成IPO

新华网 2015-07-03 16:21:18

  新华网上海7月3日电 国内股权投资研究机构清科集团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6月,全球共有53家中国企业完成IPO,融资金额189.17亿美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6月份,中国企业IPO数量增加140.9%,融资金额增加502.4%。与上月环比,6月中国企业IPO数量增加10.4%,融资金额增加440.5%。

  6月份,我国内地资本市场IPO持续保持高速,港交所IPO数量明显升高。同时,由于国泰君安、华泰证券、中国核电、联想控股4宗IPO特大单集中出现,6月IPO融资额大幅升高,IPO数量和融资额创2015年最高。

  从上市场所来看,今年6月,共有43家中国企业登陆内地资本市场,占当月中企IPO数量的八成以上。其中,有12家企业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16家企业登陆深圳创业板、15家企业登陆深圳中小板。在海外资本市场上,有9家中国企业登陆港交所;1家登陆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

  从IPO融资额分布来看,6月中国企业在内地资本市场融资103.23亿美元,在港交所融资85.8亿美元,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融资0.14亿美元。

  分行业来看,按IPO数量排名,机械制造、纺织及服装、物流分列前三位,分别完成8、5、4起IPO。按融资额排名,金融行业融资额最高,3家企业IPO共融资113.51亿美元;其次为清洁技术行业,共融资21.7亿美元;排在第三位的是生物医疗行业,共融资10.59亿美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