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解密三星芯片生产线:废水废气皆可利用

解密三星芯片生产线:废水废气皆可利用

公司外景

  中新网7月8日电 进入位于陕西西安的三星 (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厂区假山流水,绿树成荫,人工湖内鱼儿游来游去,很难与工厂的概念联系起来。但这里,却生产世界最先进技术的产品——10纳米级NAND 闪存芯片(V-NAND)。

  对三星半导体来说,引导社会未来发展的不仅仅是生产全球最先进的产品,同时也包括在环保方面打造世界最高水平的绿色经营系统(G-EHS)。

  形成半导体全产业链

  三星半导体工厂所在的地方,原本是空旷的野外,现正在变成发达的电子产业基地。

  西安是三星电子海外芯片生产线投资规模最大的一个地区,总投资规模为75亿美元。三星西安半导体主要生产的产品为3D V-NAND Flash Memory ,中文名称为“三维垂直闪存存储器”,主要应用于SSD固态硬盘、内存储器、存储卡。

  三星高端闪存芯片项目自2012年9月12日开工以来,生产线已于2014年5月9日顺利竣工投产。4月14日下午,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举行了封装测试生产线竣工投运仪式。这标志着高新区的三星芯片工厂成为目前三星在海外投资的唯一一个集存储芯片制造、封装测试于一体的生产基地。

解密三星芯片生产线:废水废气皆可利用

公司绿化及景观

  而三星电子在固态硬盘领域,保持着世界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在固态硬盘爆发式增长趋势的推动下,在西安生产的基于V-NAND闪存的固态硬盘,将对三星电子推动固态硬盘大众化起到重要作用。

  打造国际绿色经营系统 (G-EHS)

  三星以“敬畏生命”思想为基础,通过“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的企业经营方式,促进人类和地球的健康发展。在三星看来,保护地区环境和安全不仅是一种社会责任,也是自身竞争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崔胜杰副总裁介绍说,从原材料、零件购买、开发、制作,到物流、使用、废弃等环节,在整个产品诞生到废弃的全过程都考虑到环保和安全问题。

  在厂区,记者看到了废水放流水再利用生态莲花池。公司处理的废水先流入高新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之后最终放流到河川当中,其中一部分处理后的水 在事业场内部用来绿化造景以及生态莲花池。直接使用公司放流水进行再利用,水里面养着鱼以及各种水生植物,通过观察鱼类以及水生植物生长状态就可以确认放流水的安全性。

解密三星芯片生产线:废水废气皆可利用

公园喂鱼

  在产品生产工艺上,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也不断推陈出新,从源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在生产过程中,晶圆进入设备前,需要约30秒的准备时间。2014年12月,工序技术人员通过测试,在不影响质量的情况下,对设备进行了调整,减少了约10秒的准备时间。按照每台设备1500W的功率计算,每片晶圆的加工减少了4.17千瓦时电力。

  除了生产环节外,三星半导体在办公区也竭力做到节能减排。厂区所有安装的室内照明灯,紧急诱导灯 都采用LED灯,初期虽然投费较大,但使用效率上升了32%,每年省电5,113MWh,减排 4,898(ton)。

  超越经济层面

  崔胜杰副总裁表示,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环境安全部门根据 “环境安全是企业经营的首要原则”为基本方针,把职员的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建立一种企业安全文化。通过保护资源,减少污染物促进地球的健康发展,让普通消费者也认识到节能高效产品的价值。

解密三星芯片生产线:废水废气皆可利用

消防演练

  三星项目的落成,带来的不只是产业效应,更让西安这个内地城市的经济外向度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据统计, 2014年高新区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180亿美元,已经成为陕西省开放型经济的强劲引擎。

  对三星来说,该项目也超越了经济层面的意义。除了产业投资外,三星还在陕开展“社会责任示范区”建设,将中国三星的标志性公益活动全面引入陕西,包括灾害救助、农村帮扶、教育支援、残疾儿童救助、环境保护等方面。

  中国三星希望借助于此,寻找一条经济投资与社会责任齐头并进的投资发展之路。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张元基表示:“陕西省作为三星最尖端半导体工厂和研究所等重点投资区域,非常期待能够成为CSR领域的又一模范典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