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痛斥工会扭曲中澳自贸协定行为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据澳贸易部7月7日消息,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长罗伯表示,“我们与中国的贸易关系——直接或间接地——关乎数十万澳洲民众就业,工党的工会盟友们却在围绕中澳FTA虚构各种事实,妖魔化中国,这样做恰恰正在威胁他们声言关心的本地就业状况”。

  受澳贸易部点名的工会包括CFMEU、ETU、AMWU 和ACTU,罗伯表示这些组织围绕457签证针对外劳的劳动力市场测试与技能要求,不断制造谣言。目前皇家委员会正在调查澳工会腐败问题,反对党领袖肖顿(Bill Shorten)将须回应质询,解释早前与AWU会长达成的交易,可以预见相关工会组织造谣声势会愈发剧烈,其真实目的在于转移公众视线。

  罗伯表示,临时技术移民对澳洲经济有着重要贡献是不争的事实,影子金融部长黄英贤(Penny Wong)几周前曾明确表示,“使用临时移民政策填补劳动力短缺是明智之举”。他呼吁工会收起攻击性言论及赤裸裸的谎言和广告,莫要使用煽动性言论在选民中制造恐慌。

  澳贸易部指出,根据中澳FTA,中国企业在投资额达1.5亿澳元的特定类型澳洲基础设施项目上必须使用澳洲工人,除非能够证明澳本地人无法胜任相关工作。且在这种情况下,中方仅将获准在指定期限内引入有限人数外劳,这一点与前工党政府政策保持一致。

  另外,FTA并未改变457签证相关的具体技能及工作经验要求,申请者仍须向移民部证明其身份、工作历史、资质,相关团队或协会成员证明、推荐信等文件,并证明英语能力,如果有必要还须接受额外的技能测试。澳洲其它主要贸易伙伴,包括美国、韩国、日本、波兰、智利、新加坡、新西兰等都面临同样的要求。

  罗伯强调,“中澳自贸协议为我们的资源业、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带来了巨大机遇,工会应该支持这一协议。中澳FTA将会给澳大利亚创造成千上万的工作岗位,将在未来几十年给一代又一代的澳洲人带来增长和繁荣”。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