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班牙工业能源旅游部长:古巴的改革开辟了良好的道路

  据埃菲社7月8日哈瓦那报道,本周二,正在古巴访问的西班牙工业能源旅游部长何塞·曼努埃尔·索里亚在出席古巴西班牙企业协会(AEEC,古巴唯一批准成立的外国企业商协会)工作早餐时表示,古巴政府推动的经济改革开辟了一条良好的道路,创造了极佳的机会,“在这条改革道路上,西班牙和西班牙企业将始终存在。”

  索里亚表示,根据过往的经验,西班牙清楚改革不是很容易适应、很容易解释的,更是不容易被理解的,但只要坚持走改革的路,最终都能收获成果。三年前,西班牙处于经济衰退最严重的时期,然而得益于本届政府采取的改革政策,现在西班牙成为欧元区经济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今年有望实现3%的增长,并增加就业岗位。

  谈到希腊问题,索里亚表示,齐普拉斯政府此前采取的改革政策一开始在走出经济衰退方面取得了成果,2014年希腊经济增长0.4%,“但今年年初,情况发生了根本的改变,政府改组并决定改变经济改革政策,采取这些政策的确需要很大的努力与牺牲,但已经取得了成果”。

  索里亚希望通过此次访古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深化两国经济联系,向古巴政府表达对在古开展业务的西班牙企业的支持。“我要明确传达一个信息,那就是西班牙企业来到古巴,渴望在古巴发展,渴望继续发展业务。这些企业有意愿也有决心。”

  访问期间,索里亚将分别同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里卡多·卡布里萨斯、外贸外资部长罗德里格·马尔米耶卡、能源矿业部长阿尔弗雷德·洛佩兹及马里埃尔发展特区办公室主任安娜·特雷莎会谈。

  陪同索里亚访问古巴的人员包括:西班牙贸易国务秘书海梅·加西亚-雷加斯、贸易与投资司司长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马尔托斯、西班牙出口投资公司总经理伊萨克·马丁·巴尔贝罗、西班牙商会国际部主任阿尔弗雷多·博内特及75家西班牙企业的代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