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梁振英:争取深港通如期开通

新华网时娜 2015-07-10 15:12:49

  原标题:梁振英:争取深港通如期开通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10日访深时表示,深港通的问题,两地监管部门将争取如期开通,也有信心可以如期开通。

  梁振英还表示,香港要改善民生,先要发展经济。发展经济,则需要各方面的条件,其中一个条件便是需要有合作的伙伴,一直以来,深圳对香港来说是很重要的经济发展合作伙伴。而香港作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作为国际的中国金融中心,具有一定的优势和条件。过去几日,世界股市的波动,大家也可以看到香港的制度、法律、政策和措施在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梁振英指出,自从深圳成立作为经济特区之后,香港和深圳合作关系非常密切,合作成果非常好。深圳是香港一个重要的邻居、朋友和社会发展、经济发展的重要伙伴,过去香港一直和深圳有比较频繁的交往。政改过后,香港将集中精力,做好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工作,主要从三个方面去推动相关的工作,一是两地合作领域的问题,其中一个便是创新和科技,第二个是平台的问题,深圳的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香港的河套,这三个都是需要进一步探讨怎样继续推进工作的平台;第三个则是两地交往通道的问题,包括边境口岸的设施、手续等等。相信深港两地继续合作,可以为两地的互惠互补、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加柴添火。(中国证券网记者时娜实习生张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