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奚国华:中国移动扭转了3G时代的劣势

北京晨报焦立坤 2015-07-16 03:39:46

  2015年07月16日 03:39:46来源:北京晨报

  2015世界移动大会开幕

  昨日,2015世界移动大会在上海开幕。在开幕式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做了开幕式主旨演讲,他说中国移动4G用户数接近2亿 ,扭转了在3G上的被动局面。

  “我们仅仅用一年时间就建了70万个基站,用现在一句网络的话来说,中国移动的小伙伴们还是蛮拼的。大家知道中国移动在3G时代可能有一点弱势,但通过去年一年的努力,尤其是通过今年上半年的努力,应该说基本上扭转了3G时代的劣势,而且还有所领先,这是非常令人欣慰的。”奚国华说。

  奚国华对外界详细介绍了中国移动三条曲线的发展方式。第一条曲线是中国移动曾经一度辉煌、赖以生存的曲线,即语音和短彩信,但是现在这条曲线每年以15%至20%的速度开始下降。为了应对这种变局,中国移动走上转型之路。这就是第二条曲线,即流量经营。当然流量经营的内容目前主要是依靠4G的拉动。现在中国移动又提出了第三条曲线的发展模式,就是数字化服务。奚国华认为传统运营商也要向移动互联网内容伸手,应该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占有一席之地。(记者 焦立坤)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