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六大主题园区首度揭秘 上海等待进入“迪士尼时间”

  7月15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首次向全球发布创意亮点,公布度假区内主题乐园由六大园区构成,并展示了6大主题园区模型。

  上海迪士尼乐园计划于2016年春季开园。在过去的两年里,迪士尼度假区方面陆续公布了乐园内的一些信息,随着开园时间进入倒计时,上海迪士尼距离最终揭开神秘面纱已为时不远。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一期投资就超过240亿元的中外合资现代服务业项目,上海迪士尼的建设、运营将带动交通、餐饮以及商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多个项目全球首发

  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15日在上海世博中心举办的展示活动中,揭示了备受期待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愿景,并通过介绍度假区的等比例模型,揭晓其主要游乐项目、娱乐演出、餐饮及酒店的众多亮点。“我们在上海建造的是一座独一无二的度假目的地,它将呈现最佳的迪士尼故事讲述,同时融入中国悠久传承的独特魅力。”罗伯特·艾格说。

  说自己“独一无二”,是因为与全球其他迪士尼相比,上海迪士尼拥有多个“全球第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其中“创极速光轮”、“十二朋友园”、“宝藏湾”等景点均为全球首发项目;“探险岛”、“晶彩奇航”、“明日世界”等包含为中国游客特别设计的活动内容。

  据迪士尼方面透露,度假区内的主题乐园由六大园区组成构成,分别是“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明日世界”、“宝藏湾”和“梦幻世界”。

  上海迪士尼项目2011年4月开工,一期总投资投资245亿元人民币(此后又有增资),度假区规模为3.9平方公里,其中主题乐园1.16平方公里,目前度假区建设进展顺利,预计2016年春季开园,具体时间仍待中美有关方面商定。开园年的游客设计容量将接近千万人次水平。

  迪士尼效应蕴藏投资机遇

  对于迪士尼乐园最受关注的票价问题,4月15日,上海市旅游局局长杨劲松曾透露,将由迪士尼的运营方根据迪士尼的国际惯例和整个营运来制定,并经过市场评估。他透露,迪士尼公司有制定适合各种优惠人群的票价机制。

  另外,针对迪士尼的概念投资也愈发火热。5月12日,当迪士尼商店将于5月20日开业的消息传出后,中路股份(600818,SH)、陆家嘴(600663,SH)、美盛文化(002699,SZ)等多只迪士尼概念股涨停。

  具体到投资机会,此前多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的市场人士认为,以东京和香港迪士尼的经验看,主题投资重要事件点为建设完工、开园日期确定和测试运营等方面。

  事实上,参照历史经验,2015年迪士尼行情预计仍将持续,项目进展及旅游相关政策可能成为催化剂。那么,对于即将到来的“上海迪士尼时间”,投资者的掘金路该如何走呢?

  对此,东方证券研报表示,首先,筹备阶段有两大板块受益明显。一是房地产。迪士尼项目实施带来当地经济繁荣,最显著的效应将是在品牌效应和配套建设预期下,当地房价和地价的上涨。二是建筑建材。除去迪士尼乐园自有项目的建设,迪士尼外围配套市政项目共有11个,包括10条道路和1个公交枢纽。

  其次,预计上海迪士尼的参观人数首个完整年将达到2500万人次,这将带来消费的巨大提升。交通运输方面,巨大的客流量将带动运输服务、物流服务需求大幅度上升;餐饮旅游方面,按照每年2500万人测算,假设每位旅客在长三角逗留3天,每天餐饮消费150元和每张床位200元计算,上海迪士尼每年给长三角带来的餐饮酒店收入250亿元;商贸零售方面,丰富的客流将对百货零售业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