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国自2009年以来首次披露黄金储备

商业观察网站7月17日消息,过去5年中国的黄金储备一直维持不变,但对实物黄金的购买从未停止,2015年5月中国黄金储备“一月”之间从自2009年4月的3389万盎司增长至5331万盎司,增长了57%。

文章称,中国央行披露最新黄金储备有三点出人意料:第一、披露储备量增加了透明度,但仍远低于外媒预期,彭博社此前称,基于中国的贸易、国内产量及中国黄金协会的数据,中国已两倍增持其黄金储备,储备量仅次于美国的8134吨;第二、中国承认其官方数字是捏造的,因为5月国际黄金价格下降了2%,中国不可能此时增持如此多的储备;第三、披露储备背后的真实原因是,今年4月中国表示希望SDR(特别提款权)接受人民币,而人民币成为国际储备货币之一的前提是披露黄金储备量。

对于披露黄金储备的时机,文章表示,黄金作为特殊资产具备多重属性,可以调节和优化金融风险,在股市崩盘时披露黄金储备可以提振投资者信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