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尔街日报:世界银行对中国改革充满信心

《华尔街日报》7月17日消息,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本周五表示,世行对中国继续推进经济金融改革充满信心,尽管有人担心中国会因缓解经济增长减速和干预A股颓势而延迟改革计划。

在与中国高官会晤后,金墉告诉记者:“我坚信中国改革的决心和承诺依然坚定。从财政、金融甚至是户口制度等方面的改革我们可以看出中国改革的决心依旧,我们坚信中国的改革会持续下去。”

中国正在逐步缩减政府在发展过程中的作用,包括放宽金融市场以及松绑户口制度。不过,有观察家批评近期中国政府过度干预地方债务以及股市,认为这阻碍了金融市场自由化。对此,金墉表示自己不是太在意。 “认识到这是一个只有20年历史的证券交易所是很重要的,”他说,在世界范围内“很多国家的政府都曾经采取多种措施来减少自己国家股市的过度波动。”

对于近期的市场波动,金墉认为:“中国的经济强劲,它的基本面是好的,”他同时重申了世界银行的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约7%。

今年晚些时候,世界银行将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就联合融资事宜进行探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