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联储加息山雨欲来 大宗商品价格“举起手来”

  2015年07月22日 09:50:35来源:证券时报

  原油、黄金、棉花、糖类等一系列大宗商品价格都在下跌,显示出在美联储准备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之际,围绕大宗商品投资的避险情绪正越来越高涨。

  国际油价已经低位徘徊近一年的时间,如今黄金也加入了杀跌的大军。周一亚洲时段早盘,在没有任何突发消息的情况下,现货黄金出现“闪崩”,一度跌穿每盎司1100美元。除了黄金,美国洲际期货交易所数据显示,10月交割的粗糖主力合约价格一度跌至11.35美分,创下自2009年1月14日以来最低。在美股市场上,大宗商品生产商领跌,美国最大黄金生产商Newmont Mining Corp成为当天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个股,12.2%的跌幅为其六年多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而在昨日,彭博商品指数盘中再度小幅下跌,创下近13年以来的新低,比2008年金融危机和2012年欧债危机时还要低。可以说,大宗商品是今年表现最差的资产类别,彭博商品指数已经累计下跌超过7%。花旗分析师Aakash Doshi预计,在截至7月14日的一周中,投资者从与投资商品指数相关的市场中撤资23亿美元,自6月30日以来累计撤资额度高达28亿美元。

  有投资者认为,大宗商品价格集体动荡是美联储加息的“预演”。美国合众银行财富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表示,贵金属市场出现了一些“投降式抛售”,正是因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加息。

  美联储何时加息已经成为全球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前,美联储加息一直在演绎“狼来了的故事”,美联储主席耶伦此前强调,美国经济面临的逆风正在消退,预期美联储今年年内会加息。尽管还有人怀疑美联储年内加息的可能性,但美联储掌门人给出如此明确的时间区间,年内加息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尽管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建议美联储将启动加息的时机推迟至2016年,但目前经济学家和市场人士已形成较为稳定的加息预期,普遍预计美联储最早将于今年9月启动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美联储将于下周召开货币政策例会,预计会后将释放更为明确的加息信号。不过,投行Jefferies经济学家沃特依旧认为,美联储会在2015年开始加息,但不认为9月份就具备充分条件。

  对于大宗商品投资者来说,美联储加息脚步越来越近的确让人感到揪心。从对要素市场影响来看,现阶段到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之前,美元指数可能再次攀升,而石油、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将继续探底。不过,有投资者预计,黄金价格随着美联储加息越来越明朗而彻底完成探底任务。一旦美联储加息落地,黄金价格可能触底反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