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稳增长连放“大招” 经济有望企稳回升

中国证券报刘丽靓 2015-07-27 08:02:24

  2015年07月27日 08:02:24来源:中国证券报

   反弹尚未结束 主题投资当道

  自7月初大盘筑底以来,震荡反弹成为市场运行主旋律,尤其7月14日之后,大盘连开六阳将指数带入4100点一线,反弹势头超出市场预期。不过,结合历史数据看,4100点附近亦是前期市场成交密集区,技术上又面临半年线、20日线等多条均线压制,短期解套盘、获利盘以及技术考验严峻,成为指数继续反弹的“拦路虎”。上周五,股指反复冲高又数次回落,尾盘“高台跳水”,将日益加剧的多空矛盾演绎得淋漓尽致。对于后市,券商多持乐观态度,认为反弹大逻辑不会改变;短期个股加剧分化难免,建议投资者重点布局绩优股、白马股,以及受益改革红利的混改、军工、电改等主题概念标的。

   大盘有望继续反弹

  大盘上周表现神勇,以渐进盘升方式完成对半年线的二次突破,进一步远离3300点阶段底部,国防军工、国企改革主题投资品种是支撑反弹的最大功臣。同期,中小创品种炒作热度再起,带领场内热点概念遍地开花,为反弹营造出浓厚的财富效应,并支撑创业板指领涨两市。

  上周五盘中,反弹惊现些许波折。上午10点以及11点过后,大盘两度强攻4200点,均遭到空方顽强反扑,午后13时30分,指数演化成破位下跌,最低时一度逼近4000点,直至收盘阶段出现小幅翘尾。至收盘时,沪综指报4070.91,一周累计上涨2.87%;深成指报13518.52点,一周上涨1.72%;中小盘和创业板5日分别上涨3.81%和4.11%,报收9075.25点和2897.82点。成交方面,一周来两市主板成交稳定,量价配合良好;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区间环比放量。

  伴随获利盘累积,以及4100点上方套牢盘大量解套,逐渐好转的资金心理又一次显露犹豫之色。申万宏源证券认为,A股反弹仍可能延续。当前,部分资金利用“救市底”形成的“看涨期权”做多,存量资金加仓进程尚未结束。据该机构测算,市场资金目前处于紧平衡状态,资金供需差额不超过3000亿元,这意味着证金公司的资金力量仍能够打破供大于求的格局。

  海通证券也认为,市场需要时间震荡蓄势,但不至于重新走熊。本轮牛市的两大根据,转型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基本面改善趋势未变,资产配置向股权类资产迁徙趋势未变,建议投资者“坚守赛道,精选赛马”,战略上可积极寻找机会。长城证券提出,着眼于经济与货币政策环境偏友好,市场信心正在恢复,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鉴于大盘4000点附近已经进行一轮换手洗筹,随后可能向4400点发起冲击。

  与之前千股跌停、千股涨停局面相比,民生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已经进入平稳状态,逐渐向常态化过度。“国家队”资金的存在意义也将逐渐从前期的为市场提供流动性支撑转向以其象征意义为市场提供信心支持;同期,两融余额已改变猛烈下降态势,维持在1.4万亿元水平,杠杆资金盘压力已经大幅缓解,预计“国家队”干预力度将会逐渐减弱,但在市场尚未完全恢复常态背景下,这种“护航”短期内不会完全退出,市场最危险阶段已经过去。

  把握主题投资良机

  从中长期角度看,非理性下跌过后,投资者对于标的选择将更为精细化,资金对于公司基本面的关注程度将会上升,个股分化会加剧,尤其是成长股表现的更为明显。在民生证券看来,这意味着市场风格趋于均衡,无论是蓝筹还是成长股均跌出了机会,“低估值”与“真成长”将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

  展望后市,民生证券仍看好国企改革、“互联网+”、“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有关国家和产业发展战略的主题。政策层面,有关以上战略的细化纲领文件正在或已经纷纷落地。市场处于震荡市,这些利好可能会被忽视,而一旦市场恢复常态,这些因素将被重新定价,处于重要战略核心位置、直接受益且真正具有发展前景的标的将迎来一轮估值修复行情。

  申万宏源证券强调,目前上证综指“上有顶,下有底”,核心波动区间为3200点至4600点。短线冲高之后,结构分化成为主基调,选股要更加审慎。“互联网+”仍然是重要题材,但需要逐步兑现投资故事,需要应用互联网评估模型研究相关公司商业模式和基本面。已经成为实质性大市值行业的军工主题投资色彩太浓,只能阶段性扛起大旗。其他高景气行业包括新能源汽车、工业4.0、消费电子、医疗服务等,其中新能源汽车和消费电子性价比略高。主题方面,国企改革股价跌下来,员工持股等推进会更快,“十三五”规划仍是主线,建议关注西藏地区个股。

  结合2015年基金半年报,国泰君安证券认为,电力行业低配明显,上半年涨幅排名靠后,同时估值水平较低,具备较高性价比;传媒行业,大部分公司近期换手充分,而且53家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净利润平均增速超过30%,互联网娱乐、数字营销等方面存在业绩逐步兑现预期,亦具备较高投资价值。

  银河证券在2015年中期策略报告中指出,下半年看好四条投资主线,分别是“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智能汽车以及国企改革,建议投资者在分化中精选个股。分行业看,计算机、传媒、轻工、纺织服装等代表未来经济转型的方向,预计还会受到资金追捧。(记者 叶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