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4家营业部抄底 大宗交易抢入22只个股

  原标题: 24家营业部趁大跌抄底 大宗交易抢入22只个股

  持续18个交易日的大跌,让不少投资者记忆犹新,那动辄千股跌停割肉都割不掉的惨状,至今让投资者不寒而栗。然而,在彼时市场情绪几近崩溃的时刻,却有隐藏于24家证券营业部的不少资金,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折价疯狂吸筹买入,涉及金额高达500多亿元。

  持续18个交易

  日的大跌,让不少投资者记忆犹新,那动辄千股跌停割肉都割不掉的惨状,至今让投资者不寒而栗。

  然而,在彼时市场情绪几近崩溃的时刻,却有隐藏于24家证券营业部的不少资金,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折价疯狂吸筹买入,涉及金额高达500多亿元。

  从买入个股看,吸筹之王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的内资、申银万国及海通证券国际部的外资在大宗交易吸筹主要集中在22只个股。

  核心数据

  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22笔交易买入9只个股,买入总额9.09亿元。

  申银万国证券国际部:12笔交易买入12只个股,成交903.54万股,成交金额3.53亿元。

  海通证券国际部:5笔交易买入5只个股,成交979.51万股,成交金额1.74亿元。

  *ST新梅(600732):11个交易日9次现身大宗交易,成交350万股,合计成交金额高达3627.50万元。

  吸筹之王: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

  11个交易日,22次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涉及9只个股,买入总额9.09亿元,这就是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在6月15日至7月1日大跌中,在大宗交易平台的惊人表现。

  如此频繁的扫货吸筹,也让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成为此轮大跌行情中名副其实的折价吸筹之王。

24家营业部抄底 大宗交易抢入22只个股

  数据显示,该吸筹之王证券营业部通过大宗交易买入的9只个股标的中,买入次数最多的为*ST新梅(600732),11个交易日中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次数高达9次,合计买入股份高达350万股,合计成交金额高达3627.50万元。

  该营业部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次数第二的个股标的为华北制药,11天交易了4次,合计交易股份2210万股,合计成交金额2.53亿元。此外,广电电气和太化股份在此期间,该营业部也分别在大宗交易平台成交2笔,成交股份分别达1189.72万股和1330万股,成交金额分别达1.47亿元和1.69亿元。

  从成交价相对前一天收盘价的折价率而言,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在此期间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吸筹折价率都处于-10%~5.73%之间。6月18日成交的赤峰黄金和7月1日成交的海南航空,折价均为前一天收盘价的九折。

  22笔成交中,属于打折状态的成交有12笔,属于溢价成交的有10笔。溢价率最高的为6月25日成交的两笔太化股份,分别在前一天收盘价基础上溢价了5.73%。

  国际部席位频现大宗交易:外资抄底痕迹明显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素来嗅觉灵敏的外资,在此次A股持续大跌行情中再次大显身手,通过大宗交易平台频频在底部吸入蓝筹。

  6月15日至7月8日大宗交易排行中,出现买入次数仅次于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的就是申银万国证券国际部。除申银万国证券国际部外,在持续大跌中现身大宗交易平台的还有

  海通证券国际部  ,两个证券营业部分别出现在大宗交易的次数分别12次和5次。

24家营业部抄底 大宗交易抢入22只个股

  数据显示,藏身申银万国国际部的外资,此次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的个股标的几乎都是大盘蓝筹,12笔交易分别发生在12只个股上,分别为中信证券、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国旅、招商银行、宇通客车、青岛啤酒、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海螺水泥、贵州茅台和大秦铁路,合计成交股份高达903.54万股,和成交金额3.53亿元。

  藏身海通证券国际部的外资,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的5只标的个股也都是大盘蓝筹股,分别为爱建股份、中国平安、宝钢股份、青岛海尔和南京银行,买入总量979.51万股,买入金额达1.74亿元。

  从这些外资在大宗交易平台买入价格看,明显比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要折价得多,17笔成交得平均折价率达6.98%,也就是说这些外资抄底成交均价为前一天收盘价的93.02%,无一例是溢价成交。其中,7月8日成交的中信证券、中国平安、中国国旅、宇通客车和青岛啤酒折价最大,为前一天收盘价的9折。

  大宗吸收资金多藏身沿海城市

  另一个值得留意的是,这次大宗交易上榜证券营业部次数多的几乎都位居上海、江浙和广东(含深圳)的沿海地区,中部地区和内地很少有营业部出现,反映出抄底资金多是这些沿海资金或藏身沿海地区的资金。

  统计数据显示,从6月15日到7月8日的大宗交易平台上,出现的770笔成交,除去153笔机构席位和交易单元外,剩下的617笔成交中,北京上榜的证券营业部有51家,非北京非沿海地区的证券营业部有105家。

  18个持续大跌的成交日中,累计成交股份数为25.21亿股,成交金额为527.70亿元,涉及到的个股多大400多只,被交易次数最多的个股为汉缆股份、广发证券、格力电器、常宝股份、步森股份、比亚迪、中洲控股、远东传动、盛屯矿业、凯瑞德和*ST新梅。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12345下一页

  A股在经历大幅下跌之后,随着救市的推进,截至7月24日,已反弹逾700点。作为维稳力量的证金公司,万亿级资金流向哪也成为近期A股最大看点。

  涉及约20个行业,房地产、信息技术、化工企业成买入主流,仅三家去年亏损

  A股在经历大幅下跌之后,随着救市的推进 ,截至7月24日,已反弹逾700点。作为维稳力量的证金公司,万亿级资金流向哪也成为近期A股最大看点。

  新京报记者通过查阅上市公司公告、投资者互动平台及致电多家上市公司核实到,目前证金公司已入股49家上市公司股东名单。

  对于投资者关心证金公司选择入股上市公司的标准是什么?会以何种方式退出?分析称,救市的目的是把上证综指拉起来,一般以大蓝筹或者大盘权重股为主;退出是必然的,但应该会分期分批退出。

  证金成多家公司前十大股东

  7月23日晚间,南京高科公告证金公司成为公司持股4.9%的第二大股东,且通过10家基金资管计划持有公司5.5%的股权后,7月24日收盘,南京高科强势涨停。南京高科是继伊利股份之后第二家正式披露公告的上市公司。此外,证金还处在锡业股份、广生堂等多家公司的前五大流通股股东之列。

  南京高科披露的公告中,有10只名为“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的股东均以相同持股比例并列公司第九大股东。市场猜测,这或是此前证金公司澄清伊利减持传闻时提到的“一对多”账户。

  7月22日晚间,伊利股份发布公告显示,7月9日,证金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到17日持股数已下降到2.63亿股。市场猜测,证金公司开始慢慢退出。

  紧接着22日晚间,证金公司负责人回应了市场传闻称,确有部分股票持股比例达到或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已及时将超比例股票划转至基金管理公司“一对多”账户中管理,这部分股票没有减持。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向新京报记者解释,一对多账户就是证金公司可以同时委托好几个基金公司来进行同一个目的的操作。简单理解就是,基金公司接手证金公司的资金委托进行投资,相当于证金公司申购了这个基金。

  与此同时,“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的账户也出现在了东华软件、齐星铁塔新进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根据投资者互动平台数据以及记者电话核实的情况,加上7月6日上交所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证金公司已买入49家上市公司的股票。

  7成公司股价涨幅超20%

  因大多上市公司未披露证金公司买入时间以及具体买入股数,记者查询上述49家上市公司投资者互动平台及致电各家上市公司获悉,大多数公司在7月10日之前,已获得证金公司买入股票。

  从股价涨幅看,新京报记者统计了49家上市公司7月10日-25日的涨幅,在此期间,有47家公司股价出现上涨,2家出现下跌。其中35家公司股价涨幅超20%,6家涨幅更是超过50%。

  从归属净利润看,49家上市公司中,有5家公司在2015年一季度出现亏损,仅3家在2014年全年出现亏损。

  “大蓝筹”成抄底主流

  证金公司选择股票的标准是什么?是否算作抄底成功?

  从板块看,证金公司选择的入股企业,涵盖了食品饮料、化工钢铁、房地产等约20个行业,其中对房地产、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兴趣颇为浓厚。据记者统计,49家公司中来自房地产行业的有9家,化工和电子信息行业各有5家,为证金公司入股的“主力”。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向新京报记者解释,救市是以把上证综指拉起来为目的,选股上肯定会以大蓝筹或者大盘权重股为主,而且救市不存在收益率的问题。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向新京报记者解释,证金公司抄底是成功的,但不能完全这么理解,因为这个事情没法证明。“可能正是因为证金公司投入了弹药,股价才涨起来,才可以体现为浮盈。”鲁政委称,从赚钱的角度考虑,很难评价证金公司是否在“抄底”。

  - 分析

  证金“扫货”基本告一段落

  国泰君安在研报中提到,截至7月17日,证金公司运用维稳资金的买入规模超过1万亿元。

  研报中提到,证金公司的资金主要从三个方面使用:一是证金公司向券商自营以股票质押形式提供的2600亿元;二是向五大基金公司购买2000亿主动性基金份额;三是证金公司通过7月新开证券账户向市场直接买入证券资产。

  面对逾万亿元的规模以及证金公司持股的上市公司持续曝光,这些资金如何从上市公司中退出,成为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解释,这个具体的时间点是没有人知道的。证金公司期间可能会不断测试市场反应,如果发现这个市场并没有偏离预期的、重大的波动,这时候就可以退出了。

  “另外一方面证金公司要保证自身资金的安全,可以不考虑挣多少钱,但是至少要保证资本金安全。”鲁政委解释,在这样的情况下,具体的退出时间就要靠证金公司测试。同时,也不一定是一步全部退光,而是逐步减少的,需要一个过程。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救市就是为了把市场从底部往上拉起,目的就是要稳住大盘,防止出现“断崖式”下跌,让上证综指重新企稳。

  董登新认为,目前救市已经基本告一段落了,上证综指反弹了700点,已经基本企稳。不过他认为,把被套的机构和散户都解放出来这是不可能、不现实的。应该让市场尽快回到自己的轨道上来。

  A股反弹12天 六大板块当先锋

  7月9日,沪指触及3373.54点后开始反弹,其中,7月16日~23日,A股多个重要指数均连拉六根阳线。7月9日~7月24日(上周五),A股反弹从总体看已持续12个交易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轮反弹,A股领涨的主力已不是前期的互联网 +,军工、国企改革 、农业、高速公路、次新股和高送转等六大传统板块持续逞强,成为近期行情的反弹先锋。上述六大板块又可从以下三个角度来进行解读。

  角度1:事件性刺激

  代表板块:农业、高速公路

  首先,就农业板块而言,牧原股份 (002714)、正邦科技 (002157)、雏鹰农牧 (002477)等个股在近期A股反弹中逞强。其中,牧原股份自7月9日反弹以来最高涨幅达150%,不仅收复前期大跌失地,还创下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农业板块的强势,除通胀预期下行业景气度出现底部回升外,最大的刺激因素是短短数月猪价涨幅已逾30%,创下三年内新高。

  与农业板块受到事件性刺激因素相似的是,日前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稿向社会征求意见,拟对收费期限作出调整。在经营期限延长的预期下,7月中下旬以来,A股高速公路板块也集体表现强势。7月21日,楚天高速 、福建高速和山东高速等15只概念股集体涨停。

  角度2:政策预期

  代表板块军工、国企改革

  军工和国企改革概念股逞强更多是基于相关政策预期。近日,市场预期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进入倒计时阶段,以市场化为主导的国企改革下半年将加速。这样的预期使得国企改革概念尤其是央企改革概念股近期反复活跃,不少概念股近两周出现了50%~60%的涨幅。

  军工板块同样是近期行情主角,板块个股强势崛起,振芯科技 (300101)、中航光电 (002179)和际华集团 (601718)等个股创下历史新高。

  中信建投分析师冯福章和研究助理黎韬杨近日发布研报称,6月军工板块的充分调整为下一轮上涨预留了空间,军工板块在历次大盘反弹中均呈现领先特征。9月3日大阅兵是业内最重大事件,带动作用会提前体现。

  角度3:阶段性题材炒作

  代表板块:高送转、次新股

  随着行情企稳,中报高送转、次新股等传统炒作概念股再次跃跃欲试。兆日科技 、腾信股份和金一文化等上市公司近期纷纷公布中期10转20的大力度送转方案。与此同时,前期遭遇大幅杀跌的次新股,如文科园林 、宝钢包装 、继峰股份和四通股份等个股也在多个交易日大幅涨停。

  在前面分析军工板块行情时,提到际华集团强势上涨,事实上投资者也可通过融资盘数据变动捕捉到机会

  下半年关注军工、国企改革

  昨日,一位私募投资总监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军工与国企改革应该是下半年相对确定的投资机会。”上述私募投资总监认为,对于国企改革,最大的逻辑是国企改革顶层方案公布的预期以及在此背景下地方政府的贯彻实施;对于军工,下半年在阅兵背景下的装备升级、军工资产相继注入和军民融合趋势下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他认为,对于军工装备概念股,可关注中直股份 、中航飞机和中国重工等;对于军民融合相关标的,可关注闽福发A、光电股份和四川九洲等。

  国金证券表示,央企改革第二批试点建议关注中电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如深科技 、中电广通和振芯科技等;诚通控股旗下上市公司如中储股份等;中船重工旗下上市公司中国重工;国电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国电电力和长源电力 。(每日经济新闻)

  “十三五”主题逐渐崛起 五维度围猎概念股投资机遇

  近来,随着大盘的触底回升,以“十三五”规划为代表的新投资主题也开始崛起。其中,国企改革板块已先行爆发,航天军工、中国制造2025、网络安全、农林牧渔等相关板块也不断热身,频频发力,成为最近引领市场反弹的主流热点。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以“十三五”规划为代表的新投资主题开始崛起,并将贯穿整个下半年行情。本文特对上述五大“十三五”概念板块的投资机会进行梳理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国企改革 近100亿元资金涌入10只概念股

  据统计显示,在304只国企改革概念股中,上周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36只,占比77.63%。其中,东方锆业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60.50%,紧随其后的长春一东期间累计涨幅也超过50%,达到56.46%,而深科技(48.98%)、中航三鑫(47.21%)、洛阳玻璃(45.38%)、美尔雅(40.00%)、中国嘉陵(39.82%)、黑化股份(39.02%)、际华集团(38.37%)、岳阳林纸(38.26%)、启源装备(37.34%)、国投新集(34.75%)、中电广通(34.45%)、大庆华科(34.34%)、光电股份(33.17%)、中粮屯河(32.25%)、晋西车轴(31.07%)、瑞泰科技(31.01%)、中成股份(30.96%)、石化油服(30.67%)和中粮生化(30.40%)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比较显著,累计涨幅均超过30%。

  资金流向方面,上周板块内共有97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亿元的个股有37只,而中国中冶(297084.04万元)、海油工程(114075.67万元)、招商银行(89923.44万元)、际华集团(75354.81万元)、中煤能源(73587.82万元)、中国铝业(73095.28万元)、中国石油(66669.91万元)、中国远洋(64321.95万元)、中国电建(53576.89万元)和石化油服(50489.17万元)等10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5亿元,累计吸金95.82亿元。

  航天军工 3只个股上周累计涨幅超50%

  据统计显示,在108只航天军工股中,上周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92只,占比85.19%。其中,亚星锚链、长春一东、联创光电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50%,分别达到57.14%、55.76%、52.09%,而海格通信(46.77%)、中国嘉陵(40.00%)、际华集团(38.89%)、南通科技(35.66%)、川大智胜(34.63%)、光电股份(33.24%)、特发信息(33.14%)、天银机电(32.41%)和晋西车轴(31.80%)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过30%。

  资金流向方面,上周板块内共有18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15只,而际华集团(75354.81万元)、中信重工(26714.77万元)、*ST华锦(13579.55万元)、火炬电子(12424.80万元)和海格通信(11765.88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

  “中国制造2025” 7只龙头股迎上涨契机

  据统计显示,在38只中国制造2025概念股中,上周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30只,其中,深科技、信维通信、东方国信、蓝英装备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30%以上,分别达到48.98%、36.83%、33.11%和32.01%,而沈阳机床、科远股份、海得控制、中信重工、黄河旋风、华纺股份、智云股份、科大智能、佳士科技、安控科技、鼎捷软件、金自天正、宝德股份、梅安森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过10%。

  资金流向方面,上周板块内共有9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6只,分别为中信重工(26714.77万元)、三一重工(24859.09万元)、华纺股份(8467.12万元)、金自天正(4190.68万元)、海得控制(3295.3万元)和广日股份(2491.8万元).

  投资机会方面,分析人士表示,智能制造是衡量一国装备工业强弱的标志,“中国制造2025”的稳步推进有助于我国装备工业改变目前大而不强的局面,在世界产业竞争中占据制高点。目前高端装备制造业估值相对其他新兴产业而言较低,因此该类品种未来存在投资机会。推荐龙头标的:中信重工、三一重工、华纺股份、金自天正、海得控制、广日股份、科大智能等。

  网络安全 三大细分领域龙头引关注

  据统计显示,在25只网络安全概念股中,上周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0只,其中,梅泰诺、神思电子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30%以上,分别达到61.07%、30.30%,而工大高新、旋极信息、蓝盾股份、任子行、启明星辰、拓尔思、绿盟科技、亿阳信通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过10%。

  近期,《网络安全法草案》公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草案》明确了相关责任主体的法律责任,覆盖网络运营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网络产品、服务的提供者,网络安全进入了有法可依、强制执行的阶段。对信息安全行业来说,草案的公共是整个行业重大的利好,网络安全将从以前的自发意识逐渐转变到国家强制要求,网络和数据安全服务的需求将会进入新的增长阶段。

  投资机会机方面 ,华创证券表示,看好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首先,互联网金融:重点推荐金证股份、长亮科技、御银股份、中科金财、信雅达等;第二,工业或企业互联网:重点推荐东软载波、用友网络、广联达、鼎捷软件、科大讯飞等;第三,互联网医疗:推荐万达信息、卫宁软件、朗玛信息等。

  农林牧渔 逾七成个股跑赢大盘

  据统计显示,在87只农林牧渔股中,上周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上周上涨2.87%)的个股有62只,占比71.26%。其中,万福生科、康达尔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50%以上,分别达到54.18%、52.35%,而金新农(43.98%)、天宝股份(37.32%)、千足珍珠(36.48%)、仙坛股份(34.78%)、中粮屯河(32.25%)和中粮生化(30.4%)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过30%。

  万福生科上周累计涨幅最高,公司一直从事稻米精深加工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即以稻谷、碎米作为主要原料,通过自主设计的工艺体系和与之配套的设备系统,对稻米资源进行综合开发,生产大米淀粉糖、大米蛋白粉、米糠油和食用米等系列产品。2015年7月18日公告称,公司目前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为资产出售事项,拟向潜在受让方出售公司全资子公司万福粮油100%的股权资产。公司与潜在受让方就公司子公司股权资产出售事项已达成初步意向,公司股票自2015年7月20日起复牌。该股自复牌以来连续上涨,其中有4天均以涨停板报收,上周五也大涨5.78%,最新收盘价为20.14元。(证.券.日.报)

  弃计算机买医药生物 基金百亿元新进97只创业板股

  二季度基金在一季度持仓创业板的基础上剔除42只个股,对保留的237只个股中的69只进行了减持,168只进行了增持

  二季度,基金虽然依旧偏爱创业板股票,但也对创业板股票进行了大幅的调仓换股。

  媒体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二季度基金剔除了一季度重仓的创业板股票中的42只个股,同时新进持有97只创业板个股,对依旧保留的237只个股中的69只进行了减持,168只进行了增持。

  从行业上看,基金对创业板股票中机械设备、计算机和化工行业的个股进行了大换股,对医药生物和电子行业个股大举新进重仓。并且在新进重仓时,出现抱团新进持股的现象。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基金新进重仓的创业板股票中,有四成是二季度上市的新股。

  剔除42只新进97只

  弃计算机买医药生物

  数据显示,二季度末,基金共计重仓334只创业板股票,数量较一季度的279只增加55只。

  具体看来,一季度基金重仓的创业板股票样本股中,有42只被剔除,同时基金在二季度新进重仓97只创业板股票。而保留的237只创业板股票中,69只遭遇了减持,168只被基金增持。

  被剔除的42只创业板股票中,包含一季度末曾被19只基金重仓的蓝思科技,被16只基金重仓的中泰股份,以及被10只基金重仓的万邦达。其余被剔除的创业板股票在一季度重仓基金数量均较少。而基金二季度新进重仓的97只创业板股票中,重仓基金数量最多的是迈克生物,二季度末被39只基金重仓,持股市值共计5.34亿元。赛升药业也被31只基金新进重仓,持股市值共计0.33亿元。此外,被基金抱团新进重仓(同时被10只以上基金新进重仓)的个股还有8只,其中迅游科技、金雷风电和广生堂均被20只以上基金抱团新进重仓。

  从行业上看,被基金剔除重仓行列的创业板股票多属于计算机、机械设备和化工3类,二季度分别有7只、7只和6只相关行业创业板股票被挤出重仓行列。而在新进个股方面,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和电子3个行业的股票颇受基金关注,分别有23只、12只和12只相关行业创业板个股获得基金新进重仓,此外,计算机和化工行业也均有11只相关个股获得基金新进重仓。整体看来,基金在机械设备、计算机和化工行业进行了大换股,对医药生物和电子行业个股大举新进重仓。

  四成基金新进重仓

  创业板股是新股

  二季度,基金新进重仓97只创业板股票持股数量共计2.57亿股,持股市值共计99.19亿元。

  进一步统计显示,二季度共有267只基金(含二季度成立的新基金)新进重仓创业板股票。其中,国联安鑫安和广发趋势优选新进重仓创业板股票数量最多,均新进重仓6只。

  具体看来,国联安鑫安前十大重仓股二季度换脸7张,其中新进的6只个股是创业板股票。广发趋势优选前十大重仓股二季度换脸9张,其中也有6只个股是创业板股票。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其重仓创业板股票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均较小,国联安鑫安新进重仓的6只创业板个股占基金净值比分别在0.03%至0.31%之间,合计为0.6%。广发趋势优选新进重仓的6只创业板个股占基金净值比分别在0.03%至0.05%之间,合计为0.23%。与此同时,2只基金二季度末的股票仓位均较低,分别为0.81%和0.49%。

  国联安鑫安的基金经理韦明亮在二季报中表示,基金二季度是采取稳健的投资风格,主动配置了一定比例的固定收益类资产,比如债券、存款、回购等;同时积极把握权益类的绝对收益型投资机会。广发趋势优选基金经理谭昌杰也表示,二季度基于上个报告期对于股票市场尤其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呈现泡沫化迹象的判断,基金维持很低的权益类仓位,增持了部分固定收益类品种,并将主要资产用于一级市场申购,获取确定性回报。

  记者进一步查阅发现,这2只基金新进的创业板股票均是二季度上市的新创业板股票,也就说上述基金新进创业板股票是因为参与打新而持有。

  而且这一现象在二季度基金新进持有的创业板股票中,并不是个例。数据显示,97只基金新进重仓的创业板股票中,有44只是年内上市的次新股,其中有41只是4月份以后发行的新股,占比为42.27%,即四成新进重仓股为新股。

  整体看来,今年以来共发行202只新股,其中创业板股票为80只,基金今年以来共计获配192只个股,其中创业板股票共计78只。由此可见,新股中创业板股票对基金的吸引力。

  业内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一直以来创业板股票都是市场炒作的热点,创业板新股的涨幅由此也较其他新股具有一定优势,因此,创业板新股一直都是基金的重点关注对象。此外,目前很多创业板股票的估值过高,风险较大,从而创业板新股成为基金抢筹对象。他表示新股是本轮抄底行情的核心品种,新股代表着创业板的演绎方向,无论是在估值坐标重塑还是在产业演变方向上,创业板的新股动向不可忽视。(.证.券.日.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