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风股份等三公司实控人违规减持遭立案调查

证券时报于德江 2015-07-27 08:09:40

  2015年07月27日 08:09:40来源:证券时报

  南风股份(300004)、金力泰(300225)、摩恩电气(002451)今日分别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收到中国证监会[微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规减持遭立案调查。

  调查通知书显示,南风股份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之一的杨子江的减持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据了解,南风股份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杨泽文和杨子江于2014年9月3日至2015年3月11日期间分别减持了所持公司股票1100万股和800万股,二人累计减持1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46%。其中,杨子江在卖出公司股票达到5%时,未及时停止买卖并履行权益变动的披露义务。

  金力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国政也因前期减持公司股份的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金力泰表示,在调查期间吴国政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微博]的调查工作,公司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未受到相关影响。

  摩恩电气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问泽鸿也同样被立案调查。公司表示,调查期间,问泽鸿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本次调查是针对控股股东减持行为的专项核查,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于德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