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证监会调查中铁二局、南风股份等8家公司违规减持

北京商报刘泽先 彭梦飞 2015-07-27 09:06:02

  2015年07月27日 09:06:02来源:北京商报

  昨日晚间,中铁二局、南风股份、金力泰和摩恩电气4家公司相继发布公告称大股东因为涉嫌违规减持被证监会调查。再加上上周五沪深两市已有的4家大股东遭调查的公司兰太实业、松芝股份、阳谷华泰和科泰电源,近几天已经有8家公司收到了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这也表现出了监管层对大股东减持开始了严厉监管。

  在上周五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表示,上半年监管层加大了对大股东违规减持案件的执法力度,并将继续加强监管,大股东因为对上市公司的具体情况了解得比普通投资者更多,所以他们的减持会对市场起到一定的方向标的作用。而据中铁二局公告,“7月24日,二局集团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二局集团涉嫌短线交易,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二局集团予以立案调查”。

  而仔细查看二局集团的违规事实,其因短线交易被证监会调查是因为误操作导致,二局集团于4月17日-5月25日期间累计减持所持有的1609万股,成交均价为24.95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因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将卖出操作成买入,导致短线交易。

  与中铁二局违规原因不同的是,松芝股份的违规却有点提前秘密套现的味道,据《调查通知书》,“控股股东陈福成于2014年5月27日-2015年5月22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股票23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1%”。值得注意的是,松芝股份此前曾在7月14日晚间修正了业绩预告,由之前一季度报时估计的最高增长达30%变为同比下降。(记者 刘泽先 彭梦飞)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