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证监会约谈两地券商 查涉沪港通可疑交易

在中国证监会表态将重点针对27日集中抛售股票等有关线索进场核查之后,香港《东方日报》报道称,证监会还直接联络香港多家中资券商,要求其高层前赴北京及广州开会,了解沪股通的A股交易情况。

报道称,有中资券商董事透露,中证监上一周致电多家香港中资券商,要求其高层前赴北京中国证监会总部及广东证监局开会,同时要求有关券商准备沪股通多只股份事务数据。

该名中资券商董事还对《东方日报》表示,是次要前赴广东证监局开会很罕见,相信其中一个原因,或与证监会及公安部连手调查恶意沽空有关。

早前有内地传媒引述广东经济犯罪侦查局消息透露,不排除恶意沽空的机构和个人,同时会涉及非法经营等情况,包括投资管理公司以“私募基金”名义,实际上从事证券咨询或资产管理,这类未经许可非法代理客户进行股票交易的行为可被追究。

中证监急于调查股市不寻常交易有迹可寻,早前市场已传香港证监会曾致函香港券商,要求提交个别沪股通股份过去一段时间的交易纪录,当中涉及较冷门及市值大的A股,由于涉及A股市场操纵行为,不属于香港司法管辖区事宜,故相信香港证监会是应中证监要求。

根据沪港通监管执法合作备忘录,中港证监会可就涉及两地重大案件时作出联合调查。若香港或上海股市出现涉嫌失当行为,双方可就有风险和线索有关的信息与数据互相通报,确保可互相配合采取执法行动等。

香港证监会发言人接受《东方日报》就此事询问时,未予置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