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津联合出资8.6亿元支持河北治污 环保板块获利好

证券日报苏诗钰 2015-07-30 08:06:12

  2015年07月30日 08:06:12来源:证券日报

  近期,国家环保局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全国环境质量状况,对74个城市做了统计,排名后10位的城市中,有6个城市位于河北省。为联合治理京津冀区域环境问题,中国环境科学院已正式启动《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控制中长期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编制工作。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规划》将对京津冀区域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系统安排,将明确空气改善的具体时间表,并将进一步明确奖惩原则,推进区域空气质量切实改善。

  中投顾问环保行业研究员侯宇轩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大气污染治理的内容将进一步扩大,超低排放、烟气脱硝以及VOCs治理有望成为新增的治理重点,这将有力推动该领域内环保类上市公司订单和业绩的增长。

  数据显示,2013年中央财政划拨50亿元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内蒙古、山西等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大气污染防治。2014年,中央财政再划拨98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区域10省份大气污染防治。

  2015年,中央财政拟划拨115亿元专项资金,目前已分两批拨付106亿元。地方也开始互助“结对子”,日前北京、天津宣布将出资8.6亿元,支持河北治理大气污染。京津冀已签订大气污染防治合作协议。

  “一方面,京津两地已经为河北四个城市投入了对口帮扶资金,今后京津两地将长期支援河北的环境治理;另一方面,可以建立覆盖京津冀区域的空气质量检测网络和统一的协调机构,实现污染联合治理。如果在京津冀区域内对污染进行联防联控,河北地区的钢铁、水泥、火电和玻璃四大污染产业势必要大规模压缩产能,其面临的环境监测标准也会更加严格。”侯宇轩表示。

  根据财政部测算,京津冀一体化进程未来6年需要投入42万亿元。作为一体化的重点之一,环保领域投资也有望达到万亿元级别。

  6月份召开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国际研讨会明确,今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大气污染治理投入资金将达59亿元。(苏诗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