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兴市场压力重重 投资者转向印度

一财网 2015-07-30 07:49:10

  原标题: 新兴市场压力重重 投资者转向印度

  当全球新兴市场压力重重时,印度似乎成了一个避风港。

  不可否认,总理莫迪誓言的经济改革前景诱人,尽管通过投资引领的快速经济恢复成效会有多大依旧需要观望。

  但随着中国股市的剧烈震荡,印度人暗中窃喜,暗自庆幸自己成为发展中国家资金为求安全的投资目的地。孟买Sensex指数过去2天也下跌2%,主要受到中国股市波动的影响。但这一小幅下挫无法掩盖的事实是,过去3个月内,印度股市上涨了0.6%,在亚洲国家同期股市表现中抢眼。

  7月15日中国股市开始大范围波动,而印度股市却上涨了近5%。

  印度卢比也较为稳定,今年至今兑美元汇率只下跌1.6%,在新兴市场货币中表现与人民币差不多。

  3月,外资涌入印度创历史新高。此后,印度还意外宣布降息。

  但此后至6月的三个月内,印度股市出现回落,因为中国股市在当时创下近年来令人惊讶的涨幅,投资者们都想分一杯羹。但是随着中国股市的急剧跳水,“向钱看”的投资者还是决定回到印度这个较为稳定的市场。

新兴市场压力重重 投资者转向印度

图片说明:印度股市过去3个月主要的受益行业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院学者普拉萨德(EswarPrasad)认为,对于那些希望待在新兴市场的资金而言,中国是个太过热门的目的地,相比之下,印度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月,投资者已对印度资本市场注入11亿美元,主要是被中国股市的波动给吓怕了。国际油价的下跌也有助于资金回到印度市场。

  “今夏,国际资金在中印市场间来来回回,”孟买一家金融机构的交易员说道。

  券商里昂证券(CLSA)的印度战略分析师马哈什(MaheshNandurkar)也预计到了外资会回到印度市场。

  尽管外资相对而言在当下更青睐印度市场,但并不是所有分析师都认为印度市场会立马回到高增长时代,毕竟莫迪要在国内落实他许诺下的改革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如今,莫迪力推的改革措施,诸如土地和税务领域的改革,都尚在印度议会激辩中。同样,企业盈利方面的改革也迟迟不见动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