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股市早知道 聚焦7月30日四大报精华摘要

  原标题: 7月30日四大报精华摘要

股市早知道 聚焦7月30日四大报精华摘要

图片说明:关注影响市场的信息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扩大公共产品供给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确定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政策措施,打造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新支点;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草案)》。

  财政部五大举措力促经济稳增长

  29日,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面对当前经济运行依然存在的下行压力,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部署下半年财政工作时明确了积极财政政策加力增效、规范推进PPP、规范地方政府债务、引入更多投资引导基金、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等五大重点,强调积极发挥好财政职能作用,着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军民合用机场下半年“破冰”

  记者29日从民航局获悉,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民航局与空军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空军军民合用机场保障工作的管理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有关低空空域改革的最新方案已经上报,最快今年年内落地。

  境外多层次资本市场与交易所竞争格局

  通过竞争在市场效率与安全之间寻找到新平衡点是海外股权市场监管政策变化的核心思想。竞争可以促使市场更加有效,然而过度竞争则会损害市场的发展。在美国股权市场,过多的交易平台形成事实上的市场分割,这不利于价格发现与信息传递,反而带来了新的系统性风险;各个交易平台为了吸引流动性为高频交易商设计了特殊指令,这有违市场三公原则;在闪电崩盘中,高频交易商不仅没有及时提供流动性,反而加剧了市场波动的蔓延,这体现了市场分割与特殊指令对市场的损害,形成了新的系统性风险。

  中国证券报

  发改委:工业生产连续3个月回升

  发改委29日刊文指出,今年以来,随着稳增长政策措施效果不断显现,经济运行缓中趋稳,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新的增长点加快孕育,积极因素不断增多。同时,区域、行业之间分化更加明显,一些转型早、力度大的地区和与消费相关的行业保持平稳增长。从数据来看,总体呈现四大特征,即工业生产连续3个月回升,东部地区支撑作用增强;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收窄,制造业累计利润保持增长;高耗能行业增速放缓,高技术产业保持较快增长;部分传统产业投资持续下降,消费领域和新兴产业投资快速增长;能源原材料行业需求低迷,消费相关行业运行向好。

  中央财政拨款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

  财政部29日发布消息,中央财政已拨付20亿元资金专项用于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旨在促进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不断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

  港交所将调整沪港通北向A股交易收费比率

  香港交易所29日表示,因应上海证券交易所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就A股交易及结算费用作出调整,将于8月3日起,调整沪港通北向A股交易收费比率。

  用友阿里联手抢占企业互联网市场

  用友网络7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服务、电子商务业务、大数据、广告业务等业务范围及企业文化与管理交流等方面进行全面紧密合作。双方此次合作,将推进传统企业的互联网化,把握企业互联网万亿级市场机遇。

  证券时报

  国务院出台促进旅游投资消费新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政策措施,打造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新支点;部署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扩大公共产品供给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草案)》。

  沪指尾盘突袭逼近3800点中信三营业部再扫10股

  沪指昨日大幅震荡,午后上演绝地反击,一路走高逼近3800点。二线蓝筹强势崛起,题材股全面开花,个股上演“深V”秀,近200股振幅超15%。此外,国家队继续扫货,中信三营业部昨日耗资近3亿元买入10只个股。

  百份半年报曝光四路主力持仓偏好

  截至7月29日,沪深两市已有逾百份上市公司半年报公布,透过这些半年报,各路市场主力的最新动向也集中曝光。其中,社保基金现身个股数量最多;私募方面,淡水泉旗下产品现身频率最高;而QFII中,挪威中央银行也现身多只个股。

  光大集团增持光大银行1.27亿股H股

  光大银行昨日晚间公告称,该行主要股东光大集团在7月17日至29日间,通过港股通增持该行H股股份共计1.27亿股,占该行已发行普通股总股份的0.27%。

  证券日报

  机构预判7月份CPI涨1.6% 全年或在1.5%水平

  “综合判断,2015年7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1.3%-1.8%之间,取中值为1.6%。”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判断,连平予以解释:根据商务部公布的周频农产品(000061,股吧)价格指数,7月份前三周食品价格整体上升,“预计7月份食品价格环比涨幅在0.05%到0.35%之间,同比涨幅在2%到2.4%左右。非食品价格保持稳中有升,同比涨幅在1.1%到1.2%左右。”

  山西煤炭全行业连续12个月亏损额度超40亿四大煤企“被约谈”带头稳定煤价

  上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召集四大煤企开会,就稳定煤价一事出谋划策,相关部门将要出台一些措施调查汽运煤扰乱价格市场。7月28日,神华公布了8月份动力煤销售方案,主流煤种的挂牌价维持不变,仅对部分销售情况不佳的煤种进行降价并继续执行各种优惠措施。分析师表示,在缺乏实际需求支撑的情况下,相关行政力量难以扭转国内煤价下行的趋势。

  人民币汇率累计升值逾四成 下半年双向浮动区间有望扩至3% 

  记者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7月29日报6.1150,较上一个交易日小幅上涨4个百分点,升至7月14日以来最高点。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普遍认为,为了今年10月份人民币实现纳入SDR,中国将加快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预计两个月内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区间将扩至3%。

  阿里巴巴联姻用友网络打造企业“互联网+”生态

  7月29日,用友网络与阿里巴巴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对接双方的生态资源,开启在云计算服务、电子商务、大数据、数字营销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构建企业“互联网+”新生态,共同创新服务万亿元规模的企业互联网市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