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融余额降至1.37万亿元 分析称继续下降是总趋势

新京报郭永芳 2015-07-31 07:40:46

两融余额降至1.37万亿元 分析称继续下降是总趋势

  新京报讯 (记者郭永芳)A股市场在这场去杠杆的运动中,两融的数据犹如一面镜子,时刻反射市场资金流向。

  沪指昨日宽幅震荡,全天振幅超4%。截至收盘,沪指报3705.77点,跌幅2.20%。7月29日,两融余额继续下降,降至1.37万亿。继续刷新着今年3月20日以来的历史低位。

  连续两日低于1.4万亿元

  7月8日,沪指跌破3500点,此后两融余额连续14个交易日徘徊在1.42万亿元至1.46万亿元之间。

  本周一(7月27日),沪指大跌8.48%,致使两融余额跌破1.4万亿规模。

  据沪深交易所最新数据,7月28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持续走低,融资融券余额为1.38万亿元。这是自3月20日以来两融余额首次跌破1.4万亿元大关。7月29日,两融余额继续下降,降至1.37万亿。

  “两融数据最不会撒谎,市场上很多人都说了两融杠杆将清洗至1.3万亿甚至更低都是属于正常的。”中信建投证券的一位分析师向记者介绍,此次两融余额下降幅度并不算多,属于正常现象。

  分析称下降是总趋势

  一家券商营业部的客户经理向记者介绍,还是会有客户来开两融户,但是自己手中做两融的客户明显减少,也会有一小部分两融客户触到平仓线。

  “目前看,两融存在的风险已经逐步释放。”上述券商客户经理称,两融业务还是存在一定的隐患,但不会再像之前那样集中触及平仓线的情况。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向新京报记者解释,两融是一个慢慢消化的过程,一方面融资的人找不到更好的机会离场,获利部分的人可能就走了。另外投资者对目前的市场确实有些不确定和不安,没有融资的信心,综合看是导致融资盘下降的主要原因。

  对于未来两融余额是否继续下降?董登新解释,去年九月份在牛市启动之前两融的余额6000亿,这个数据代表着市场不活跃或者低迷的时候。

  “现在的1.3万亿元是处在中间一个位置。”董登新称,救市的政策预期已经完全被透支掉了,各种手段和方法完全用了。投资者也不再抱着救市的心态等待股市反弹,面对股市调整,融资只会萎缩不会扩张。

  ■ 相关新闻

  上半年券商资管规模中信居首

  新京报讯 (记者罗超)7月29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了证券公司资管业务总规模排名。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以11298亿元位居榜首,申万宏源和华泰证券,资管业务总规模分别为6470亿元和5279亿元,位列二、三位。

  计入统计的91家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累计达10.25万亿元,其中总规模超过1000亿元的共有30家。

  记者查阅获悉,上半年大多数券商的资管业务总规模和主动管理规模均有明显上涨。有分析指出,受益于A股行情驱动,今年以来券商资管产品发行规模比去年同期增加近2倍,使资管规模扩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